意想不到!菜花最营养吃法是它

2017年07月07日 00:36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菜花和它的近亲西蓝花一样,主要生长部分是花。菜花之所以是白色,是因为在生长初期叶子挡住了果实,从而没有受到太阳的直晒引起的。虽然菜花不太常见,但它却有很多变种,比如橘色甘蓝、绿甘蓝和紫甘蓝。菜花经常被食用的部位是果实,不过叶子也可做汤喝。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C、维K和维B6,而且其叶酸、纤维、锰和ω-3脂肪酸的含量也很高。而且,橘色变种的维A含量是白色菜花的25倍。而且,和其他芸苔属植物一样,菜花也含有萝卜硫素。此外,新鲜菜花和冷冻后的菜花其营养价值没有太大区别。

  健康证据

  《营养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用菜花中提取出来的合成物治疗干细胞疾病能降低因血脂高而增加心脏疾病危险的血脂的产生。另一项研究表明,多摄入一些菜花可以降低前列腺癌发生的危险。此外,2012年《营养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菜花中的维B6能减轻炎症,而炎症与许多疾病的发生都有关系。

  1概要

  原产地:地中海东北

  季节:夏末,初秋

  超级食材的原因:维C和维K的含量很高,并拥有丰富的维B6、叶酸、纤维、锰、萝卜硫素、ω-3脂肪酸

  2能提供什么?

  (1杯/124g)

  卡路里:29(119kj)

  蛋白质:2.2g

  全脂肪:0.6g

  饱和脂肪:0.1g

  碳水化合物:5.1g

  纤维:2.9g

  3 菜花的充分利用

  最好的使用方法就是拌沙拉生吃,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留维C和其他可溶于水的营养物质。不过,也可以稍煮一小会儿并弄成蓉,以做成低卡路里的食物,以取代土豆泥。

  菜花最常被食用的部分是花球,它由植物未发育完全的花朵组成。

  摘自电子工业出版社《常见食物营养百科》

标签: 前列腺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夏至,二十四节气之一,此后暴雨频现,气温持续升高,衣食住…[详细]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