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天气出门做好防晒

2017年07月07日 07:03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炎热天气出门做好防晒炎热天气出门做好防晒

  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很多人喜欢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且把温度调到很低,导致室内外温差过大。此时进出房间,人体自身很难迅速调整,会产生一系列不适 的反应,特别容易患感冒、胃肠炎肩周炎、面部神经麻痹等症,更是心脑血管病人的大忌。因此,夏季室内温度不宜低于26℃,以保证人体舒适,不易生病。

  如果有出行需要,应选好时间,上午10时~下午3时尽量不出门,避开日光最毒辣的时候,外出时戴帽子、戴墨镜、打遮阳伞、穿长衣长裤。

  其次,外出期间要少量多次补水,每次以100毫升至150毫升为宜,间隔时间为半个小时,可适当喝些盐开水,补充盐分。要尽量避免喝温度过低的饮用水,防止肠胃应激不适。对于可随身携带的防暑药物,专家推荐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等,尤其是藿香正气水,不仅可内服治疗呕吐,也可外用防蚊虫叮咬、止痒。

  综合生命时报、广州日报等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夏至,二十四节气之一,此后暴雨频现,气温持续升高,衣食住…[详细]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