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男人都有八个习惯

2017年08月22日 03:52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周两次性生活 英国科学家曾对1000名男性进行了10年跟踪调查,发现每周两次或以上性生活的男性,早死几率比每月只有一次或更少性生活的人低50%。高频性生活的人出现冠状动脉疾病,中风血栓等几率,是那些性生活匮乏者的一半。

长寿男人都有八个习惯长寿男人都有八个习惯

  每天至少喝2000ml水 根据英国肾脏研究中心指出,如每天最少喝2000ml的水,那么你得肾病的几率就会降低80%。但必须是优质的白开水。

  一周4~8杯红酒 一周喝4~8杯的红葡萄酒,葡萄表皮中富含白藜芦醇,可抑制癌细胞发展,也可把危险降低50%。

  少喝白酒 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约90%以上的酒精成分在肝脏内代谢,肝细胞胞浆中的乙醇降氢酶催化乙醇生成乙醛,乙醇和乙醛都有直接刺激、损害肝细胞的毒性作用,可使肝细胞发生变性、坏死,引发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和加重脂肪肝,甚至导致肝癌。一个夏天的豪饮,你的肝脏就需12 个月来自我修复。

  抽烟不上瘾 吸烟会大大增加肺癌发生概率,90%的肺癌患者都是吸烟者,男性吸烟患肺癌的几率是不吸烟者的23倍,女性是13倍。

  每天坚持晒太阳 男人缺少维生素D会导致脱发、性欲低下、肌肉无力及关节疼痛等问题。晒太阳是人体产生维生素D的主要方式,人体中90%的维生素D都是通过太阳照射皮肤产生的,而少量的维生素D则可通过鱼、蛋、谷物食品等摄取。

  保持好心情 医学研究证明,很多疾病与各种不良精神因素的刺激有关,它影响机体生化代谢,使免疫功能降低。而注意心理上的平衡调节,有助于人体内各种酶和激素产生,利于调节脑细胞的功能和改善血液循环,免疫功能亦随之增强。

  适度运动 现代人很多疾病的发生与坐得多、动得少有关。每天最好坚持锻炼,慢跑和快走是较好的运动方式。(河南省中医院中西医结合生殖中心主任医师 王祖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