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几粒 腰好腿好血管好

2017年09月12日 04:48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大河健康网公众号

  真正的“养生高手”,并不是那些名贵的中草药材、补品,而是我们身边一些非常普通的食材。比如,秋天的板栗——隐藏的“秋果之王”。

  以前只知道糖炒栗子好吃

  却不知道它还是养生高手

  栗子所含的维生素和钾比苹果还多几倍!

  生食、炒食、水煮食,每天来几颗

  这个秋日数你美丽又健康!

  益气补脾气色好 

  ▼

  栗子味甘,性温能治疗肾虚,有效缓解腰腿无力的症状。

  作为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坚果,它不仅能给人体供给能量,还能促进脂肪代谢,保证机体营养均衡,还能益气健脾,让你容光焕发。

  活血补肾最养人 

  ▼

  而且,秋季养生的重点就是补肾,栗子被称为“肾之果”,秋季吃一些不仅能补肾壮腰,还能活血养颜。

  大病初愈、体弱多病的朋友,尤其是刚生产后的孕妇,可以多吃些小鸡炖栗子。

  不仅味道美而且还具极高药用价值,口水都流出来了! 

  提高肠胃免疫力 

  ▼

  上班族,尤其是作息不规律的朋友大多有有慢性肠胃炎。吃西药治标不治本,容易造成病情反复。

  日常不妨吃些栗子,不仅美味营养,还能缓解病痛提高肠胃免疫力。

  保护心血管 

  ▼

  栗子被称为“干果之王”,富含淀粉、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B等,还能为高血压、心血管病人提供必需的钾,有效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强筋健骨抗衰老 

  ▼

  栗子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运作,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延缓衰老。

  若是将生栗捣成泥状,涂抹在患处,还能治疗跌打损伤,止痛止血、吸收脓毒。

  秋季一定要多吃栗子,再也不怕腰腿酸软、筋骨乏力啦,而且越活越年轻! 

  如何挑选栗子?

  1、尝味道

  买糖炒栗子前,可以向商贩要一颗尝尝。用糖精炒的栗子开始很甜,却没有什么回味,仔细尝还能尝到苦味。

  2、纸巾擦

  买生栗子时带上几张纸巾,先擦一擦外壳。要是发现上面有不正常的油渍,说明可能加了石蜡油,最好不要买。

  3、看颜色

  选购栗子的时候,不要一味追求果肉的色泽洁白或金黄。颜色太过金黄的果肉,有可能是经过化学处理的。

  4、查外表

  如果颜色浅、绒毛多,外表不怎么发亮,则说明是新鲜板栗。

  这些技巧帮你便捷剥栗子

  很多人吃板栗却不知道剥板栗技巧和方法,所以到最后是弄疼了自己的手,也没吃到几颗完整的。下面就来教大家如何省事地剥板栗。

  1

  塑料袋法

  1、需要一个塑料袋,稍微厚一点的,就像普通的超市购物袋那样。

  2、在塑料袋里放10颗左右的栗子,不要放得太多,不然就不好剥开了。

  3、把塑料袋放在桌子上敲打一番,四五次就可以,用力不要过猛。

  4、敲打过后,可以看到每个栗子都有开口,很好剥开,栗子也很完整。

  2

  盐水煮法

  栗子洗净后,用刀从中间稍切个口子;加入适量盐水,水煮开后煮5分钟,趁热去掉板栗的壳和皮。这样去除栗子皮,省时、省力。

  3

  冰箱冷冻法

  将栗子煮熟后,冷却放入冰箱内冷冻两小时,可使壳肉分离。这样栗衣剥起来既快,栗子肉又完整,吃的时候加热一下即可。

  板栗如何去皮 

  1。用剪刀从最硬的那个口处剪开。

  2。用剪刀把栗子的外皮全部拔掉,小心别剪到手指。

  3。全部都剪掉外皮的栗子,放在开水里煮1分钟。

  4。然后马上捞出来,放在冷水里冰一下。这个时候挨着栗子肉的那层薄皮就很容易撕下来了。全部剥完皮的栗子放在冰箱里冻起来,吃的时候跟新鲜栗子一样的口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