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祛湿气5个方法,一学就会!

2017年09月14日 05:53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KK健康微信号

  按照中医的看法,湿气被称为“万恶之邪”和“万病之源”。在致病的风、寒、暑、湿、燥、火、这六种淫邪之气中,湿邪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最大,也是最难对付的。

  中医认为,湿邪,是现代人健康的最大敌人之一,10个人里有八九个人有湿邪的潜伏。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等疾病,甚至恶性肿瘤,其实这些病都和湿邪有关。

  那么,湿气是怎么来的呢?在日常生活中,常吃火锅等油腻食物,喜食冷饮,以及季节、环境等因素都会导致湿气缠身。

  既然如此,人体湿气过重,又会有哪些表现呢?非常多!包括睡觉打呼噜、痘痘、精神差、眼袋浮肿下垂、口干口臭等都是湿气太重的典型症状。

  湿邪尽管很厉害,不过也是有应对之法的。到底怎么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三种茶养肝有奇效

2017年09月13日 06:30

枸杞泡水有弊端

2017年09月13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