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最实用的生活绝招

2017年09月26日 10:35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妙招

  01

  切辣椒不辣手

  辣椒辣手,是因为辣椒中的辣椒碱,刺激了手部神经,让微血管扩张,导致皮肤发红、发热。这种发热用冷水浸泡可没用,因为辣椒碱不溶于水。最简单是戴手套。或者切完可以用酒精擦手。或者用食醋擦手。或者用肥皂好好洗洗手。

  妙招

  02

  切洋葱不流泪

  切洋葱会流泪,是因为洋葱会释放出一种叫蒜苷酶的物质。可以将洋葱对半切开后,先泡在凉水里等5分钟再切。或把洋葱放冰箱里冷冻10分钟。或把洋葱放进微波炉里加热30秒至45秒,可以有效分解引起流泪的化合物。或者切的时候尝试用嘴呼吸,刺激会少一点。

8个最实用的生活绝招8个最实用的生活绝招

  妙招

  03

  削山药不痒手

  削山药的时候,山药黏液滑溜溜的,不仅不好抓,而且黏液中的皂甙成分会引起刺激皮肤,让你感觉红、肿、痛、痒。可以将山药带皮蒸一下再剥皮。或者戴上橡胶手套,或在手上套个保鲜袋。或者弄完山药用肥皂把手洗干净,然后在火上稍微烤一下,就能缓解刺痒了。

  妙招

  04

  煎豆腐不会碎

  豆腐嫩嫩的好“娇气”,一不小心就碎掉,愁坏了很多人。做豆腐的时候,如果先将豆腐用淡盐水泡一下,然后轻轻捞出冲凉,盐使得豆腐中的蛋白质凝固,就不容易碎啦。或将整块的豆腐上锅蒸15-20分钟,冷却后切开。

  妙招

  05

  切面包不掉渣

  用刀切面包、馒头很容易掉渣,切完后渣子散落一桌,打扫起来很麻烦。如果用火将刀刃正反两面烤10秒钟,随后用热刀切面包,不仅面包会更有黏性,而且切再薄也不容易掉渣,但是小心别让自己烫伤

  妙招

  06

  炒土豆不粘锅

  切土豆的时候,会发现刀和菜板上有很多白色的浑浊液体,这就是淀粉溶液,也正是炒土豆粘锅的原因。在切好的土豆里加点盐搅拌一下就不会粘了。或者也可以用盐水浸泡一会儿。土豆丝入锅后,马上加醋也可以防止粘锅。

  妙招

  07

  切西红柿不流汁

  很多人切西红柿,流了很多汁液,不仅不好处理,而且还觉得好浪费。其实,只要仔细看看西红柿的结蒂部分,就是那个灰色的小圈,在它周围凹下去的的部位下刀,切出来的就不会流汁了。或者可以先将番茄放入冰箱冷冻十分钟再切,也不会流汁。

  妙招

  08

  切肉要遵循纹路

  刚从超市里买回来的肉,软软的,一点都不好切。其实,只要把肉洗净加膜,放到冰箱速冻30分钟,拿出来就会容易切的多。切肉遵循“横切牛羊,竖切鸡,斜切猪”的原则,也就是牛羊肉要逆着肉的纹理切,猪肉要顺着纤维纹路斜切,鸡肉和兔肉要顺着纤维纹路切。

标签: 绝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一道汤最补男人肾

2017年09月26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