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有两个养生黄金点

2017年10月06日 10:07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是:早起后半小时

  中医讲,万病皆损于阳气。要想健康长寿,先要把人的阳气补足。而现在不少人由于生活、心理压力等过度消耗阳气,阳气一少,身体就没有足够的温度温煦四肢,人自然也就畏寒怕冷、手脚冰凉了。早晨是阳气生发的时期,做好养生尤为关键。

每天有两个养生黄金点每天有两个养生黄金点

  怎么做?

  晒晒脑门、深呼吸

  很多人经过了七八个小时的睡眠,早上醒来时并没感觉精神抖擞。改变这种情况,除了晚上11点入睡,早上可以站到窗前,让早晨的阳光直射在脑门,伸个懒腰,做十次深呼吸。

  空腹喝一杯温开水

  人体水分每晚约流失450毫升,早晨起床后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在尚未进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晾温的白开水是最好不过的了,这样能使血液得到迅速稀释,改善夜间脱水。

  早餐吃三片醋泡生姜

  买上半斤姜,切成片,放在瓶中,然后用米醋没过生姜,泡上三天就可以吃了。生姜性热,是补阳气的最好食材,吃生姜最好的方式就是醋泡姜。还可以再放点红糖,红糖也是性温的,可以给人体补充阳气,酸酸甜甜,非常好吃。

  醋泡生姜平时最好放冰箱里,这样不容易坏,早餐的时候喝喝粥,吃点醋泡生姜,不仅清爽可口,还能补气升阳。

  二是:睡前1小时

  睡前一小时做什么,直接关系到睡眠的质量。睡眠又是人体自我修复调整的时间,如果睡不好,五脏六腑功能失调,也不能正常调整代谢,就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因此,睡前1小时也是养生关键期。

  怎么做?

  橘皮加水泡一泡脚

  橘皮有健脾、活血、改善睡眠的作用,同时橘皮的香味也可以安神。睡前用热水泡上几片橘皮,泡泡脚,有助于获得好睡眠。

  用手梳一梳头

  睡前,两手插入头发,从前到后做“梳头”动作10次。长期坚持,能帮助改善记忆力减退。

  捶一捶背

  睡前先放松,手握拳有力度地捶背,这样刺激背部组织与穴位,促进局部乃至全身的血液循环,进而促进睡眠。

  喝半杯温开水

  睡前喝半杯温开水,可以稀释血液黏稠度,减少夜间心肌梗死心绞痛血栓等突发危险。

标签: 养生泡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