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些健康食物帮你清洁血管

2017年10月13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血液是滋养身体的源泉,它流遍全身的组织和器官。血液是需要通过血管进行流通的,人体的血管就像下水管道,时间长了容易积聚垃圾,应该时不时清理一下。这些由血脂、胆固醇等积累而来的斑块,也就是血管垃圾越来越大,让我们的血管变得日益狭窄,影响供血。如果它们不能被及时“清理”,就会造成血液不清洁,变得黏稠,流通不顺畅,从而影响健康。

  一般来说,清理血管就是需要从四个方面入手:

  一、健康的食物。在饮食方面可以经常吃些山楂,黑木耳,西红柿,其它蔬菜也可以经常吃,对改善血液循环是有好处的,尽量少吃油腻食物,多喝水,稀释血液,促进循环。适当的吃些醋,也可以起到活化血管,增加血管弹性的作用,不要极端的只吃这些,要学会营养的均衡搭配。食物要吃的多样化,多吃蔬菜,不但能够延缓血糖的上升,还可以保证胃肠功能。也可以选择喝绿茶,绿茶有清理肠道的功能。

  二、运动给血管洗澡。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永恒的话题。运动可以很好的锻炼血管,提高血管运输血液的能力,延缓血管的病变,是血管更年轻。

  三、喝水给血管洗澡。水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可以清醒身体,也是清洗血管的一大法宝。喝水可以降低血液的黏度,减少血小板在血管壁上的停留,避免血栓的形成。从而拥有年轻干净的血管。喝水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减少血液内毒素的停留,使血管更健康。

  而且喝水可以怎讲饱腹感,减少食物的摄入避免肥胖和高血脂等疾病,从另一方面保护血管。

  四、睡眠给血管洗澡。睡眠是第一大长寿运动,充足的睡眠不仅仅可以拥有清醒的大脑,还可保护血管。睡眠让血管放松,睡眠是最佳的排毒时刻,可减少血液中毒素在血管壁上的沉着,保护血管不老化。睡眠可以降低胆固醇,胆固醇是血管硬化的杀手,充足的睡眠降低胆固醇,避免血管壁内的“垃圾”沉淀。

标签: 血管血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