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的神奇好处

2017年10月15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红黄两色向来是中国人的吉祥色,而有一道家常菜就融合了这两种颜色,深受“懒人”们的厚爱——这就是西红柿炒鸡蛋。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更是对此道菜肴赞赏有加,称之为饮食中的绝配。专家说,西红柿炒鸡蛋真是“化腐朽为神奇”。首先,鸡蛋吃多了,胆固醇容易升高。而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可以软化血管,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因此,鸡蛋“遇上”西红柿,就能规避胆固醇高的弊端。其次,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与鸡蛋同炒,就是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的完美结合。最后,西红柿中含有胡萝卜素,鸡蛋中含有核黄素,两种营养物质相融合,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这道菜基本上适合所有人群。”杨力指出,尤其是以下人群更应该多吃这道菜。因体虚、年老而感到眼睛昏花的人,女性在经期以及经后,贫血、血亏的人等不妨多吃西红柿炒鸡蛋。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胃寒的人,炒西红柿鸡蛋时,一定要先把西红柿完全炒熟,吃生的不易消化,会引起胃部不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寒露后,开启深秋模式,很多疾病接踵而来,一定不能马虎。…[详细]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