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男消化道大出血险丧命 只因忽视"一饿就胃痛"

2017年10月16日 16:33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8岁的平潭小伙小林近半年来一直反复出现肚子一饿胃就痛,吃饱就不痛,结果没把这当回事的他前几日突然消化道大出血,差点把命给丢了。

  福建某医院脾胃病科主任邵岩峰告诉记者,当天小林送到医院时出血量已经超过3000ml,如果再晚一会送到医院治疗,就会危及生命。

  据了解,小林今年28岁,在福州闽侯从事编程工作。从半年前开始,每天肚子一饿胃就痛,吃过食物后疼痛感又渐渐消失。对此,小林却没有太在意。忙碌的工作,饮食的不规律,再加上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几个方面综合在一起导致了溃疡的发生。

  邵主任说,小林半年来时常“饥饿性上腹痛”是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引起的,如果没有得到规范治疗的话,很容易导致消化道大出血。邵主任提醒,反复出现“饥饿性上腹痛”一定要及时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好发于秋冬季,肠胃功能较弱的人要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情绪;还要少喝酒,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寒露后,开启深秋模式,很多疾病接踵而来,一定不能马虎。…[详细]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