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醋年年无灾

2017年10月17日 06:30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天吃醋,年年无灾”,这条民谚说的是醋对人类健康的好处。醋被人们运用,首先反映在生活上。炒菜时加醋,可以保护蔬菜中维生素免受破坏;做鱼时加醋,可以消除腥味;吃油腻食物时加醋,使人有利口之感。春冬用醋熏房,可预防感冒;夏秋用醋加白糖制酸梅汤,可以生津止渴。

  醋作为药用,一是在健身防病上,二是在对疾病的治疗上。经常食醋能使人的胃液增加,食欲增强,消化加速,从而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醋有抗菌解毒之功,喝醋可以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醋还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作用,对急性黄疸肝炎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本草备要》中说醋有“酸温散瘀解毒,下气消食,开胃气,散水气,治心腹血气痛、产后血晕、痰癖、黄疸痈肿、口舌生疮、损伤积血、谷鱼菜蕈诸虫毒”功能,已经被人们的生活、医疗实践和科学分析逐步证实。

标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寒露后,开启深秋模式,很多疾病接踵而来,一定不能马虎。…[详细]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