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米饭时加点料更好消化

2017年11月23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营养师 陈 洋

  蒸米饭的时候,如果加点料能让米饭更香,或者改善差米的口感。

  防变馊加点醋 可以按照1500毫升的水添加1~2毫升的食醋,这样蒸出来的米饭,香甜可口,而且不会有醋味,有利于米饭的保存。

  剩饭重蒸加点盐 添加食盐的这种方式,适合于剩饭的重蒸。一般来说,剩下的米饭再次食用时,需要再加热蒸一下,这样的米饭通常有一股异味,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提前加入一点食盐,就可以去除部分剩饭中的异味。

  蒸陈米加点油 如果您现在需要蒸的是久放的陈米,可以先将大米浸泡2小时,随后用适量热水加入一汤匙食用油加热约半个小时即可。经过这样处理过的米饭,松软醇香,不再有陈米的味道。

  另外,蒸米饭时,还可以加入一点茶水试试,用这样的方法蒸出来的米饭具有去腻、化食的功效。

标签: 陈米米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