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不穿暖和可能变粗!身体为御寒产生脂肪

2017年11月27日 10:41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寒地冻,很多爱美的女性为了显得苗条,还是穿着单裤,哈尔滨的各医院出现了一些因爱美而生病的患者。医生表示,身体寒冷不仅会生病,而且还会变胖, “因为身体为了抵御寒冷会产生脂肪,冬天不注意保暖,不穿棉裤,腿真的会变粗,而且汗毛也会变长。”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中医科赵玉娟主任介绍,穿棉裤不仅能让人体下肢气血循环顺畅,还能增强抵抗力,让人体更加抗寒。因为人体的适应能力很强,当气温过于寒冷时,如果不注意保暖,腿部为了御寒就会将脂肪堆积起来,从而使皮肤逐渐变厚,汗毛会变长、变粗。赵主任强调, “不仅仅是腿部,其他地方受寒也会变胖。从中医的理论来讲,寒冷伤了人的阳气,代谢能力也就会随之下降,一些能量无法代谢掉,最终形成脂肪堆积起来。”

腿不穿暖和可能会变粗!身体为御寒会产生脂肪腿不穿暖和可能会变粗!身体为御寒会产生脂肪

  相关阅读: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26日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4~6℃,部分地区8℃以上。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中医内科主任杨国华对抗突然的降温有自己的方法。

  上段要紧:口罩围巾不能少

  人体热量大部分从头颈部散发。颈部受寒可能引发血管收缩和颈部肌肉痉挛,所以一定要戴围巾或穿高领衫,尤其不要让脖颈暴露在外。出门最好戴上口罩,不仅可以保暖,而且因为大风天尘土飞扬,呼吸道抵抗力下降,容易被病菌侵袭。

  每到大风降温天都会有不少面瘫患者,主要是因为面部神经受到寒冷刺激造成神经组织缺血水肿。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全副武装,戴上口罩、围巾、帽子,保暖挡风。

  中段要燥:内贴中松外收口

  很多人认为天冷风大就多穿点,可是裹得厚厚的既笨重也不一定暖和。其实,大风降温天穿衣服最好分层穿,有个口诀:内贴中松外收口。

  内衣最好柔软贴身,有助于增加保温性。中层的衣服吸湿性要强,不要过紧,保持干燥,否则不但不利于保暖,还会减弱抗寒能力。外套一定要防风,最好在领口、袖口、腰部、脚踝处有收口的设计,可以防止冷空气趁虚而入,造成热量散发。

  下段要松:鞋袜最好稍大点

  冬天的鞋袜可以适当穿宽松一点。冬天人体毛细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如果鞋袜过紧,压迫脚部,会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使脚变得更冷。很多女性穿过紧的靴子反而会冻脚就是这个道理。

  鞋子的尺码选择稍大些的,最好能垫一双棉鞋垫,脚部活动还有些空间。另外,鞋底最好稍高些,这样可以隔开冰冷的地面。

标签: 脂肪御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