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教你一眼挑出香甜芒果

2017年12月07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芒果好不好,首先得看成熟度,成熟度越高,味道越甜,营养也越丰富。因此,颜色黄橙橙、果香味扑鼻是选购芒果最基本的方法。但芒果是热带水果,如果要运到北方,就得提前采摘,让其在运输和储存过程中成熟。因此,有些芒果虽然看起来漂亮,但吃起来可没那么香甜。

  “芒果蒂”是检验芒果成熟度的关键部位之一。看看你买的芒果,如果果蒂周围发红(红芒果除外),说明成熟度高,吃起来香甜。而如果是提前采摘,用乙烯催熟的,果蒂周围不会发红,最多也就是发黄,有的甚至是青绿色,口感要差些。

  接着还得观察一下芒果蒂周围的“果肩”(如图)。因为芒果是从果蒂部分开始成熟的,果肩越突出,芒果成熟度越高,香甜味就越浓。如果果蒂周围不突出,比较溜尖,说明采摘过早,味道就要差些。

  芒果虽然好吃,但耐不住存放,购买时就要注意,果皮上有黑点的最好别买。芒果果皮上如果有很多比较大的黑点,周围的果肉就会发酸,影响口感。

  如果其他条件都符合挑选标准,唯独表皮有些皱褶,这种芒果口感怎样?芒果不像其他水果,水分挥发对其口感和味道的影响相对较小,这种芒果虽然不是很新鲜,但吃起来更加香甜细腻,如果价钱不贵,也可以少量买点。辛 迪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