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缓解头发出油很有效

2017年12月10日 04:5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洗头发这件事情上,人们是最容易跟自己妥协的。因为洗一个头十分钟,吹个头却要二十分钟。现在人要么下班晚要么夜生活结束得晚,如此算下来,洗个头能烧掉半个小时躺在床上玩手机的时间,是可忍孰不可忍。可是对于有些人来说,一天不洗,头发就会流油。头发为什么会出油呢?这一点常常让很多人很困惑。其实刨去先天因素,有四种健康问题可能导致头发出油过多。

三招缓解头发出油很有效三招缓解头发出油很有效

  头发出油或与这四个健康因素有关

  1、激素紊乱。如果体内的雄性激素较多,则会造成毛囊萎缩,从而引起头发油腻的现象。

  2、头皮发炎。如果出现头发皮炎,就会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多的油脂,导致头发出油。

  3、饮食不节。过食油腻、辛辣,以及熬夜都会导致头发出油多。

  4、月经前。月经来临前,女性的黄体激素会有所升高,进而导致皮脂腺分泌旺盛,造成头发出油的问题。

  要想头发少出油试试这三招

  事实上,想让头发少出油,不妨试试小苏打来洗头。小苏打能够柔和净化头发,去除死皮细胞,并剥离头发上的天然油脂污垢。每次取用1 - 2汤匙的小苏打然后用一小杯水来混合,这样就可以直接使用在头发上了。这招尤其适用于那些发质好及头发短的朋友。

  其次,我们都知道淘米水有美白的功效,然而淘米水还能护理头发你知道吗?淘米水能帮助透皮吸收水分喝养分,从而保持水油平衡,自然就能让头发少出油。

  最后,其实市面上有很多免洗喷雾也能很快解决头发出油的问题。只要选对了产品效果也是很好的。

  头发出油多日常可吃这些食物缓解

  除了借助外用的方法,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调节,这些食物也能有效缓解头皮出油严重的情况。

  1、鱼类。鱼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绝佳食物,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并可健脑益智。但是,鱼的品种繁多,也有一些鱼脂肪含量很高,并非所有鱼都可以无所顾忌的大吃特吃。此外,烤鱼、油炸鱼、腊鱼都鱼类的烹饪方法虽然味道鲜美,但是整体上不够健康,不能多吃。

  2、玉米。玉米也是一种不错的清脂食物。玉米种含有含有丰富的钙、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玉米还有利尿的功效,可以让你体内水分代谢正常,远离水肿。

  3、绿茶。绿茶是一款非常好的清脂饮料,它不仅可以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增强微血管壁的韧性,抑制动脉粥样硬化,它还含有头发生长需要的维生素B,有利于头发的健康生长。

  4、冬瓜。冬瓜是公认的清脂食物。冬瓜中富含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有明显的清脂清油功效,此外,冬瓜富含膳食纤维,对于改善人体血糖,降血脂也很有效果。

  5、燕麦。清脂食物自然少不了杂粮。燕麦含极丰富的皂甙素和亚油酸,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和β-脂蛋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此外,民间有流传吃杂粮粥生发的偏方,其实就是利用了杂粮是清脂食物,能清脂促进消化的原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