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人最好别吃南瓜

2017年12月14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瓜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并且,南瓜可以作为面点的,有的人把南瓜做成各种各样的菜肴,可以说南瓜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食物,很受大家的喜欢,而且大家之所以很喜欢南瓜的原因还有因为南瓜可以给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很高的营养物质。但是南瓜却不是适合每个人食用的,但是哪些人群不能吃呢?

  1、对南瓜过敏的人,南瓜过敏算是很少见的一种病了。南瓜虽然不是常见的过敏源,但是有一小部分的人群体质对于南瓜是不耐受的。吃了南瓜之后可能出现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这类人群就可能是对南瓜过敏,如果每次吃南瓜都会造成不适,那么之后还是不要再吃南瓜比较合适。

  2、湿热上火的人,南瓜性温,多吃会助长湿热,所以胃热炽盛者、气滞中满者、湿热气滞者应少吃,同时患有脚气黄疸、气滞湿阻病者忌食。

  3、皮肤上出现有感染或者有发热的人,因为在中医来说,南瓜它属于发物,本身它是属于温性的食物,吃了以后可能会加重上火,导致细菌炎症加重,导致发炎更严重,导致出现病情恶化,所以不建议食用。

  总之,南瓜是一种营养成分十分丰富的食物,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而且富含钾元素,是人体中较为重要的矿物质,另外,南瓜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微量元素,适量吃南瓜肯定对人体有好处,只要不发生过敏反应,那就可以放心的吃,平时多吃点水果蔬菜等,更有助于健康。

标签: 南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