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掉头发可能是盐吃多了!

2017年12月14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盐是我们家庭生活中的必需品,是我们人类每天都需要进食的。但是吃太多的盐会给人们的身体带来或轻或重的不利影响,那么盐吃多了会掉头发吗?盐吃多了有哪些危害?

  盐吃多了会导致掉头发

  吃盐多会导致高血压,高血压绝对不是有利血液循环的表现,相反会造成血液循环的不健康,导致头发的供养渠道受到破坏,头发得不到足够的营养;此外,体内盐分过高,对人体的心血管、心脏、胃都有一定程度的负担,还容易造成体内水分大量流失,对头发健康自然也不利。同时,头发里过多的盐分给细菌滋生提供了良好的场所,刺激皮脂分泌,造成头垢增多,加重脱发现象,特别是夏季更容易发生这种现象。因此,吃盐过多的人头发可能出现枯黄、干燥、痒等情况。

  盐吃多了的危害

  1、损皮肤

  吃盐多的时候,由于渗透压的作用,身体组织的水分会减少,排出身体的水分会增加,也不利于皮肤的保水。因此,少盐饮食是改善皮肤质量的一个重要措施。很多女生喝一两天果蔬汁会感觉皮肤舒服,并不是因为果蔬汁有什么神奇作用,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们日常饮食的盐分过多。

  2、促胃癌

  和加盐少的食物相比,盐分过大的食物会降低胃中保护性黏液的粘度,使它对胃壁的保护作用下降,食物中的各种有害因素更容易作用于胃壁,因而会促进多种胃病的发生。流行病学调查表明,盐摄入量和胃癌风险之间有正相关性。也就是说,饮食清淡少盐是有利于预防胃癌的因素。

  3、减营养

  在烹调的时候,特别是炒蔬菜时,如果早放盐,蔬菜组织会被“腌”出水,失去了细胞结构的保护,直接接触高温,会增加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C的损失。同时,蔬菜本来是钾、钙、镁元素的来源,有利控制血压和强健骨骼,多放盐烹调蔬菜,使钠的摄入量增加,就抵消了蔬菜这种健康效应。

  盐吃多少合适

  一般人群每日食盐量为6—8克。我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倡每人每日食盐量应少于6克。对于有轻度高血压者,美国关于营养和人类需要委员会建议应控制在4克,这个标准对我国患有心脑血管病者也是适宜的。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可以粗略计算出来:买500克食盐后,记下购买日期,看看能吃多少天,再除以家中就餐的人数就可以了。需注意的是,计算食盐量时,也应加上通过酱油所摄入的食盐量,酱油中食盐含量为18%左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