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中年人要少吃鸡蛋

2017年12月14日 07:12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物美价廉的营养品,不少人喜欢将它作为早餐的选择之一。且据现有的数据表明,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每天吃一个鸡蛋有利于身体健康,特别是老年和孩子。

  而作为中年人,这个年龄段的人群似乎是被鸡蛋“抛弃”的。因为鸡蛋黄中含有极高的胆固醇,如果食用不当,可能会引起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情况。这对于生活压力大及想保健的中年人来说,可谓是“百害而无一利”。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中年人可以每天吃一个鸡蛋吗?

三类中年人要少吃鸡蛋三类中年人要少吃鸡蛋

  中年人每天吃一个鸡蛋好吗

  鸡蛋的营养非常丰富,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因此基本可以满足人体所需的大部分营养,而且鸡蛋中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

  此外,蛋黄中还含有卵磷脂和卵黄素,这些对脑部细胞的健康能起到保护和促进作用。所以,建议中年人每天也可以食用一个鸡蛋。

  至于中年人所担心的胆固醇过高的问题。众所周知,鸡蛋虽然营养丰富,但其中的胆固醇含量极高,可以说食用一个鸡蛋后,人体一天所需的胆固醇量就已经达到了。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胆固醇是不好的。大家不知道的是,胆固醇是构成人体大部分细胞膜,特别是脑部细胞膜的重要物质。如果缺乏胆固醇的话,人体很难存活。因此胆固醇本身并不是不好,大家如何巧妙地运用胆固醇才是重要的。

  建议中年人每天最多食用一颗鸡蛋就好。此外,食用鸡蛋后,其他富含胆固醇的食物也应少吃或不吃。

  这几类中年人应不吃或少吃鸡蛋

  从上面,大家可以了解到每天吃一个鸡蛋对身体健康是大有裨益的。特别是对于偏瘦的中年人,或喜欢吃素食的中年人,以及中年孕产妇来说,多吃鸡蛋对身体更好。但是以下几类中年人就不建议食用鸡蛋。

  1.身材发福的中年人

  这类人要少吃鸡蛋。如果真的想吃鸡蛋,可以吃鸡蛋清,但不能不吃鸡蛋黄。因为鸡蛋中的脂肪都集中在蛋黄里,而蛋清里几乎没有脂肪。

  2.胆固醇高的中年人

  胆固醇高、血脂异常的中年人不适合吃鸡蛋。如果想吃鸡蛋,建议只吃蛋清,因为蛋清里没有胆固醇,非常适合胆固醇高的人群食用。

  3.鸡蛋过敏的中年人

  对鸡蛋过敏的中年人,不宜吃鸡蛋,以及避免食用与鸡蛋相关的一些食品,以免因过敏反应而导致的一系列意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