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学家推荐冬季养生食品

2018年01月01日 00:4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这严冬来临之际,很多人都开始注重养生之道,更加重视身体健康,想要增强抗病能力。俄罗斯“Innov”新闻网12月24日报道称,营养学家日前专门列举了一些适宜冬季食用,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防止感染疾病的养生食物。

  报道称,在冬天尤其推荐大家食用多脂鱼、泡菜、南瓜、无花果和柑橘类水果。营养学家称,这些食品能有效提高免疫力。多脂鱼类中富含ω-3脂肪酸,能够有效保护身体免受病毒侵害与疾病感染,其中便宜实惠的选择是鲱鱼和熏鲭鱼。而南瓜是真正的维生素宝库,它富含维生素A、B、C、E、P、T,铁和胡萝卜素,能增强身体抵抗力。泡菜能补充维生素C和P。而柑橘类水果(柑,桔,柠檬,柚子等)和无花果具有很好的抗菌功效。

  营养学家还称,每日进食这些食物,能有效防止患流感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