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拍手臂养生效果奇好

2018年01月10日 04:16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的身体有两条与心脏有关的经络,分别是心经和心包经。中医认为,心包是心脏的护卫,能“替主挡邪”,凡是心血管方面的问题,要从心包经入手解决。心包经的走向是从心脏出发,经过腋窝,沿手臂内侧的正中线到达指尖,途中有天池、极泉、内关、劳宫等穴位。位于腋窝顶点的极泉穴和手腕内侧的内关穴,都是心脏急救穴。心绞痛或心梗发作时,弹拨极泉穴,有增加心脏供血的效果;按揉内关穴,也能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饭后拍手臂养生效果奇好饭后拍手臂养生效果奇好

  人吃完饭以后,血液多往胃肠流动,目的是集中力量消化和吸收营养,这时心脏会处于相对缺血的状态,如果再吃得过饱过撑,心脏缺血就会更加明显。饭后半小时左右,如果适当地刺激心包经,可以增加心脏供血,有效地保护心脏。具体方法是,用一只手沿对侧心包经的路径,从中指尖向上沿途按揉,内关、极泉等穴重点按揉。如果觉得按揉比较麻烦,沿心包经拍打也能获得同样的效果。

  心痛、心悸、胸痛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症状,这个方法,不但适用于患心脏病的老人,对所有老人来说都是很好的养生妙招。

  朱广凯

标签: 手臂心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