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有三种养生吃法

2018年01月24日 03:35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医认为,枣有调养脏器、滋补气血、壮阳生津的功效。以下是红枣的3种养生吃法:

红枣有三种养生吃法红枣有三种养生吃法

  蒸红枣木耳 红枣10颗,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红枣用清水泡约2小时,黑木耳用清水泡发即可。将二者放入碗内,加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每日早、晚餐后各吃一次,有美颜祛斑的作用,女性朋友可适当多吃。

  红枣蜂蜜膏 准备1000克红枣,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小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成枣膏,装瓶备用。临睡前吃枣喝汤,能加快入睡,改善失眠。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

  红枣粳米粥 准备红枣、粳米、当归和白糖。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煎成浓汁。去渣后,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成粥。这道粥比较适合便秘、气血不足的人食用。

  黄伟杰

标签: 红枣冰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