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有六大常见功效

2018年02月22日 00:06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麦片是很多人的早餐一部分,但在吃麦片的时候对麦片的功效与作用却并不了解,其实吃麦片的功效与作用是十分有利于人体健康的。

燕麦有六大常见功效燕麦有六大常见功效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血胆固醇:水溶性纤维以及β-聚葡萄糖可以降低血中总胆固醇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量,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且可以增加胆酸的排泄。

  2、控制血糖:水溶性纤维具有平缓饭后血糖上升的效果,所以有助於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3、改善便秘:因为燕麦纤维中含有β-聚葡萄糖,所以可以改善消化功能、促进肠胃蠕动,并改善便秘的情形。

  4、促进伤口愈合:燕麦中所含丰富的锌,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5、预防更年期障碍: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扩张末梢血管,并改善血液循环,调整身体状况,所以能减轻使更年期障碍症状。

  6、预防骨质疏松:要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增加钙的摄取外,体内也不能缺乏锰唷!因为燕麦中含有锰,所以也可以间接的预防骨质疏松。

  燕麦的营养价值

  1、三大营养素:燕麦中的醣类主要是淀粉,而蛋白质是以谷蛋白为主。除此之外,燕麦的脂肪含量可是麦类中最多的。

  2、维生素:富含维生素B群(尤其是维生素B1、B2以及菸碱酸)、维生素C、E以及叶酸。

  3、矿物质: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铜、锌、锰、矽。

  4、燕麦的营养价值:燕麦亦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β-聚葡萄糖以及植物碱、植物皂素。

  燕麦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产妇、婴幼儿、老年人以及空勤、海勤人员食用;适宜慢性病人、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习惯性便秘者食用;适宜体虚自汗、多汗、易汗、盗汗者食用;适宜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者食用。

  食用注意事项

  1、对麸质过敏者要小心食用。

  2、若要添加在饭中,应该由少量开始慢慢添加。因为如果一次食用太多量,可能会造成胃痉挛或是胀气的情形。

标签: 燕麦血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