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一道菜护肝又美容

2018年03月03日 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韭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物,最出名的就是韭菜炒鸡蛋,几乎是每个家庭的必备小菜,但是韭菜虽好,晚上能吃韭菜吗?女人能多吃韭菜吗?女人吃韭菜又有哪些好处呢?

  女人吃韭菜的好处

  美容:韭菜富含维生素A,多吃不仅能美容护肤、明目和润肺,还能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疾病的几率。

  保护肝脏: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

  杀菌消炎:韭菜所含的硫化合物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可抑制绿脓杆菌、痢疾、伤寒、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菌。

  散瘀活血:韭菜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于人体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

  通便: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降血脂:韭菜具有散瘀、解毒的功效,不但有效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与动脉硬化,所以不妨适当多吃韭菜。

  晚上吃韭菜好吗?

  晚上尽量少吃韭菜。

  韭菜虽然说有很丰富的营养,但是韭菜的粗纤维含量可能比我们想象中的多,很多人吃韭菜会有这样的感受,就是老一点的韭菜根本嚼不动,所以说韭菜其实是很难消化的,韭菜吃进人体内需要大量的胃液来消化,所以如果吃得多的话会对肠胃造成损伤,而且晚上本来就是肠胃休息的时候,强制让肠胃剧烈运动对身体是有害的,所以尽量少吃,而且很可能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