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最该吃的五星级食物

2014年09月25日10:45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粗杂粮

  玉米、燕麦、糙米等粗杂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在肠道中保持水分,软化大便,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黑芝麻

  黑芝麻可防治便秘;黑芝麻中维生素E 可助消化,减轻肠胃负担,同时还可预防更年期综合征卵巢早衰等。

  核桃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 和锌,不仅可以改善肠胃功能,还能改善更年期食欲不振、神经衰弱失眠等。

  木瓜

  木瓜中的木瓜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木瓜中的膳食纤维,可清宿便、排肠毒,对辅助治疗更年期消化不良和便秘有很好的疗效。

  红枣

  红枣有健脾、益气、补血、安神的作用,非常适合贫血的更年期女性食用。

  富含B 族维生素的食物

  B 族维生素对维持胃功能及消化能力、维护神经功能、预防头痛头晕、保持记忆力等大有裨益。因此,更年期人士应多吃小米、麦片、玉米、蘑菇、香菇等富含B 族维生素的食物。

  豆类及豆制品

  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又称植物雌激素),能调节雌激素分泌不足或过剩所带来的女性内分泌失调,缓解更年期综合征,预防骨质疏松

  蓝莓

  蓝莓中的果胶能够有效清除人体内未消化的食物残渣及其他多种肠道有毒物质,同时有助于调节餐后血糖和肠道菌群的平衡,对防治更年期便秘、糖尿病有食疗作用。

 

        摘自中国纺织出版社《最佳食物: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食物排行榜》 徐晓柠著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