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如何应对妊娠反应

2016年08月15日 06:24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妊娠期,有些准妈妈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应对不及时会影响孕妇的营养吸收,影响胎儿的发育。那么,有没有什么有效食疗方呢?

准妈妈如何应对妊娠反应 图片来源:东方IC准妈妈如何应对妊娠反应 图片来源:东方IC

  这个问题问得很实际,的确常有那种情况发生。妊娠呕吐虽是非常常见的临床症状,但有些甚至会严重影响孕妇和胎儿的身体健康。如果想以服用药物来控制,又担心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后果。选择食疗方来改善此症状,是非常科学实用的。如果出现那种情况,建议根据临床情况采用下面的食疗方法。

  其实,治疗妊娠呕吐的食疗方有很多,它们虽然都是用来控制呕吐的,但适用于孕妇食用的却有所不同。比如:

  (1)对于怀孕2个月后发生呕吐,且素有脾胃功能差、中气不足者,可选用糯米30克(每次量),按常法熬粥,每日饮4次,同时禁食硬、冷食物,就能很快止吐;或选用甘蔗汁300毫升,鲜姜汁5毫升,共调匀,加热温服。

  (2)对于平素胃火较大,反胃呕吐伴有口腔异味重者,则可选用鲜芹菜根10克,甘草15克,鸡蛋1个。做法:菜根、甘草先煎汤,水沸后打入鸡蛋冲服。本方具有清热、降逆之功。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食疗方可用于治疗妊娠呕吐。如:

  (3)韭菜200克,鲜姜200克,白糖适量。做法:将韭菜、生姜切碎,捣烂取汁,用白糖调匀,饮汁即成。有温中止呕、行气和中之功。

  (4)萝卜籽15克,鲜姜15克,柚皮15克。做法:三味加水1碗,煮成半碗后服。有温中、止呕之功。

  (5)橄榄(又名青果)不拘量。做法:洗净,捣烂,水煎。日服2~3次。有理气解郁、生津消积之功。用于妇女怀孕后反胃呕吐者。

  (6)鲜苏叶50克,鲜生姜15克,糯米100克。做法:三味一起煮烂成粥即得,分3~4次喝下。有健脾益气、和中止呕之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