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身材分为7种

2016年08月28日 06:46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梨形、番茄形、雪人形、四季豆形、黄瓜形、板砖形、三角薯片形——这些名词奇怪吗?要知道,这是英国公布的现代男性7种身材类型。

  扬子晚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南京的年轻男性大多以“板砖形”为主,但中年男“番茄身材”增多。而对于男性喜爱的“倒三角肌肉男”,年轻女性却不太感兴趣。

调查称男人身材分为7种调查称男人身材分为7种

  扬子晚报小调查

  南京的男人女人都喜欢啥身材?

  在各种身材中,南京的男人最希望自己是什么样的身材?女性又最喜欢哪种身材呢?日前,扬子晚报记者在南京街头、健身房等地随机采访了不同年龄层次的30余位读者,结果惊讶地发现:

  男性最喜欢“三角薯片” 其次是“黄瓜”,最怕发胖

  扬子晚报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60%左右的男性希望自己拥有三角薯片形身材,他们认为这样的身材性感、好看、“够man”,更有人直言不讳:“谁不希望像施瓦辛格一样!”

  在22岁的小王看来,三角薯片形不仅展现出一种男性的阳刚与力量,也容易让女生产生强烈的安全感,女生更喜欢。

  而男性最爱身材第二名是黄瓜形,有近27%的南京男性希望自己拥有修长的黄瓜形身材,不少人表示不能忍受自己发胖,“瘦长才有精神”。希望自己拥有黄瓜形身材的男性则表示,肌肉太多显得有些暴力和莽撞,不胖不瘦正好。

  年轻女孩最不喜欢肌肉男 中年女性最喜欢“倒三角”

  肌肉男一直是影视作品里硬汉、英雄的代表,施瓦辛格一度风靡中国。然而,扬子晚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南京有近60%的年轻女性并不喜欢倒三角的 肌肉男,不少女孩觉得鼓起的肌肉对她们来说没有很大的吸引力。相比之下,黄瓜形和板砖形身材更受南京年轻女性的喜爱,此外微胖身材也十分吃香,“因为很有 安全感”。

  对于中年女性来说显然三角薯片形的健美身材更有魅力,约45%的南京中年女性直言自己喜欢倒三角身材,她们觉得男人结实才好看,即使有些肥胖也能接受,但相比之下,瘦弱体型的男人显得不那么招女人喜欢。

  南京多位健美老师认为

  年轻男孩多“板砖”,中年男多“番茄”

  在梨形、番茄形、雪人形、四季豆形、黄瓜形、板砖形和三角薯片形这7种身材中,梨形、番茄形、雪人形都是偏肥胖身材;四季豆形为瘦弱身材;黄瓜形、板砖形、三角薯片形三种则为相对标准的健美体形。那么,南京男人大多是什么身材呢?扬子晚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大学男生以“板砖”为主 中年多“番茄”,老年多“雪人”

  扬子晚报记者从河海大学体育系张建滨老师处了解到,目前没有针对南京男人体形的相关具体统计。“经过我和体育系其他几位老师的讨论,我们认为南京青年的身材多为板砖形,中年人多为番茄形,老年人以雪人形居多。”

  当然,张建滨老师也表示,如果要得出更精确的结论,需要大量的问卷调查和数据分析,就其在学校体育教学经验来看,大学生也是以板砖形为主。

  “三角薯片形”身材最标准

  从健美角度来看,张老师说“我们提倡保持三角薯片形”。 这类身材的男子拥有宽阔的肩膀和苗条的腰围,类似于大家一般所说的“倒三角”身材。

  张老师表示,“可以通过合理、均衡的饮食,以及适当的运动保持或达到这种身材。”张老师也建议,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多去健身房,请专业的健身教练进行指导,系统地训练。自己长期盲目地训练,把握不好度,也容易导致身材比例失调。

  同时,对于平时比较忙的上班族来说,在家做做俯卧撑,周末出去爬爬山也是相对不错的选择。饮食方面的话,不论男女都要注意荤素的搭配,要学会控制自己,切忌暴饮暴食。

  “四季豆”和“雪人”可能是病了

  南京师范大学健美老师贾富琴认为,决定男人体型的最大因素不是年龄,而是饮食和锻炼。

  近年来,南京的青少年男性中肥胖体型的人数加速增长,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一些家长给孩子培养了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少年轻人摄入营养过多而运动 太少,从小就形成肥胖体型。而生活在南京的中年男子极易形成番茄形和梨形体型,他们在各种饭局之间奔波,饮酒,熬夜,压力大,缺少锻炼。这些不良的生活习 惯都在一点点地“毁”着他们的身材。

  至于过于消瘦的“四季豆”和过于肥胖的“雪人”,则都要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引起注意。体重过轻的“四季豆”要留意自己是否受疾病的潜在影响,如甲 状腺、糖尿病、肾上腺、消化系统疾病等,都容易造成体重过轻。“雪人形”属于病态肥胖,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胰岛素抵抗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会严重 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乃至寿命。(大学生记者 曹勇 葛嘉男 扬子晚报记者 蔡蕴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