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两个部位千万别随便碰

2016年09月25日 02:36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女性来说,按摩往往拥有奇效,不仅帮助舒筋活络,还能让身体放松焕发活力光彩。但是注意了,有两个部位,不仅别人按不得,自己也不能常常摸得。

女人这两个部位千万别随便碰女人这两个部位千万别随便碰

  注意!女性两个部位不能经常摸

  1、肚脐

  很多女性都是追求细节的完美女性,格外重视身体的清洁卫生,其中,肚脐这个隐蔽的地方自然也逃不过“法眼”。然而,经常抠肚脐虽然能将隐藏在其中的污垢去除,但是却对女性的健康产生严重的损伤。

  中医认为,肚脐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保健穴位,同时也是身体中唯一一个能被肉眼所看见的穴位,同时和人体内的五脏六腑都相通。

  同时,肚脐眼处的脂肪层很薄,而经常用手抠肚脐很容易对肚脐处的脂肪层产生不良的损伤,进而易使得肌肤出现破损,而一旦肚脐处的肌肤产生不良的破损,便很容易使得外界的病菌物质侵袭体内,从而引发感染,这也是造成发炎、红肿的重要原因。

  此外,在日常也需格外重视肚脐的防寒保暖事项,另外如果实在受不了肚脐眼中的脏物,还可以利用酒精对肚脐眼处进行清洁消毒,也能起到不错的清洁卫生工作。

  2、腰部

  女人的腰纤细如柳,柔软的腰部不仅象征着美丽,同时也是维护健康的重要事项,对女性的健康尤为重要。

  从中医的理论来看:“腰为肾之府”,腰部是肾脏所在的重要部位,做好腰部的保健事项实则就相当于对肾脏起到一定的滋养调节。但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性,几乎每一个月都会经历一次月经,而这也会使得大多数的女性腰部出现强烈的酸痛等症状,令女性感到十分的痛苦。

  而多数情况下,女性都会选择通过对腰部进行捶打、按摩来起到缓解腰痛的作用,但是这样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腰酸,但是却对健康留下隐患。

  因为,经期中经血的产生是子宫内膜脱落所形成的,而随着子宫内膜的脱落,会在子宫处形成一个创伤,而此时若对腰部进行捶打,便会对子宫创伤面产生更严重的损伤,不利于其修复的进程,这也是加重腰酸、月经量增多的重大诱因。

  不能按摩上面两个部位,女性想要保健养生的话,可以按哪个部位呢?这个答案你一定不陌生,三阴交穴。

  女人常揉三阴穴的六大好处

  1、脸部和胸部青春怡然

  经常伤害脾,脸上及全身肌肉都会更快的松弛。如果想在40岁之后,还能对抗地球的引力,保证脸部和胸部不下垂。除了饮食要规律之外,还要经常在晚上9点左右,三焦经当令之时,按揉左右腿的三阴交穴各20分钟健脾,因为三阴交是脾经的大补穴。

  2、保养子宫和卵巢

  人体的任脉、督脉、冲脉这三条经脉的经气都同起于胞宫(子宫和卵巢)。其中,任脉 主管人体全身之血,督脉主管人体全身之气,冲脉是所有经脉的主管。每天晚上5点-7点,肾经当令之时,用力按揉每条腿的三阴交穴各15分钟左右,能保养子 宫和卵巢。促进任脉、督脉、冲脉的畅通。女人只要气血畅通,就会面色红润白里透红,睡眠踏实,皮肤和肌肉不垮不松。

  3、调月经,去斑,去皱,祛痘

  三阴交是脾、肝、肾三条经络相交汇的穴位。其中,脾化生气血,统摄血液。肝藏血, 肾精生气血。女人只要气血足,那些月经先期、月经后期、月经先后无定期、不来月经等统称为月经不调的疾病都会消失。而女人脸上长斑、痘、皱纹,其实都与月 经不调有关。只要每天晚上9点—11点,三焦经当令之时,按揉两条腿的三阴交各15分钟,就能调理月经,祛斑、祛痘、去皱。不过,要坚持才有效果哦,坚持 每天按揉,按揉一个月之后,才能看得到效果。如果指望一两天就看到效果,只能是做梦了。

  按摩4大部位做个不老女人

  1、脚底

  脚底板有很多个关乎人体健康的穴位,多达70多个,而且还有6条经络的起止在脚上。脚部与大脑和心脏有着密切的联系,起到平衡人体各部脏器的联系作用,因此,脚被称为人的“第二个心脏”。

  经常按摩脚底板,进行沐足,活跃脚底血气,多点散步或者踩鹅卵石,用温水泡脚等都有助于促进脚腿的血液循环,调节阴阳平衡,防治疾病,有健身、延年益寿的作用。

  2、腋窝

  腋窝有着淋巴结,有着很多汗腺,同时毛细血管和神经十分丰富,由此可见,腋窝是健身抗衰老的奥秘之处,经常按摩腋窝。

  虽然有些人怕痒,但是在腋窝受到刺激后,会使人大小,同时促进了血液循环,使各个器官得到了充分的氧气与养分的交换,对于增强器官的功能有很大作用。这种“腋窝运动”对抗衰老尤其有良效,每天自我按摩腋窝3次,每次5分钟。

  3、前胸

  前胸的胸腺控制着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经常摩擦按摩前胸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和抗感染的能力,对延缓衰老有着一定的作用。

  每天用手掌上下摩擦前胸,按摩到心窝部穴位100-200次,有着抗病防身,祛病延年的作用。

  4、脊柱

  久坐的人经常都会感觉到脊柱有酸痛感觉,此时要注意了。因为脊柱是滋养着全身器官的区域,是人体督脉的行经之地,一旦脊柱受到伤害会造成严重后果。

  脊柱两侧的经络又与五脏六腑的关系密切,经常按摩脊柱,可以激发经络的畅通,促进血气的运行,有效滋养全身器官,起到抗衰老作。

  推拿按摩的确有助于身体健康,不过也要注意,不要盲目按摩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