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酥里嫩锅包肉

2014年09月25日16:38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锅包肉是一道东北风味菜,即将猪里脊肉切片腌入味,裹上炸浆下锅炸至金黄色捞起,再下锅拌炒勾芡即成。成菜色泽金黄,外酥里嫩,酸甜可口,加上吃多不油腻的特点,可达到开胃增食欲的目的。

  烹制材料(四人份)

  材料:猪里脊肉(320克)、葱丝(1汤匙)、姜丝(1汤匙)、香菜末(2汤匙)

  腌料:盐(1/5汤匙)、料酒(1汤匙)、鸡粉(1/3汤匙)、生粉(2汤匙)

  芡汁:生抽(2汤匙)、白糖(2汤匙)、米醋(5汤匙)、鸡粉(1/2汤匙)、生粉(1汤匙)、清水(1/2杯)

  炸浆:香炸粉(5汤匙)、油(1/2汤匙)、清水(1/2杯)

  调料:油(1碗)

  步骤:

  1:猪肉洗净,斜切成薄片,加入1/5汤匙盐、1汤匙料酒、1/3汤匙鸡粉和2汤匙生粉抓匀,腌制30分钟。

  2:取一空碗,加入2汤匙生抽、2汤匙白糖、5汤匙米醋、1/2汤匙鸡粉、1汤匙生粉和1/2杯清水调成芡汁。

  3:再取一空碗,加入5汤匙香炸粉、1/2汤匙油和1/2杯清水调匀,做成炸浆。

  4:先给猪肉片沾上一层生粉,再裹上一层炸浆,然后置入盘中待用。

  5:烧热1碗油,插入竹筷待其四周冒细泡,分批夹入猪肉片炸至外酥内嫩,且呈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待用。

  6:烧热1汤匙油,炒香姜丝和葱丝,倒入炸好的猪肉片炒匀,浇入芡汁勾芡,撒上香菜末,即可上碟。

  厨神贴士

  1、猪肉片沾上生粉后,要轻抖去多余的粉,以免炸好后面衣过厚,影响锅包肉的口感。

  2、猪肉片要一片片下锅油炸,要不时将其分开,以免肉片粘连成团,不能炸匀炸透。

  3、调制芡汁时,要一边试味一边下调料,直至芡汁酸甜适口便可停手。

  4、猪肉要片成较大的薄片,这样既可以均匀地裹上炸浆,又容易炸熟炸透,吃起来也更入味。

  5、锅包肉制作关键在于炸浆和芡汁,前者以捞起适量炸浆往下倒不会断为准;后者的生粉不宜多放,否则芡汁会将肉片粘在一起很难分开。

  参考

  东北锅包肉。信息时报 2008年06月25日

文章关键词: 锅包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