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鲜浓口味虾

2014年09月25日21:54  中国网   收藏本文     

  口味虾,又叫长沙口味虾、麻辣小龙虾、香辣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甚至简称麻小。

  菜系:

  湘菜,即湖南菜,是以湘江流域、洞庭湖地区和湘西山区等地方菜发展而成。

  简介:

  主料所用龙虾原产自北美洲,1918年由美国引入日本,1929年再由日本引入中国,生长在中国南方的河湖池沼中。改革开发以来,随着湖南人遍布全国推广湘菜,特别是湖南卫视的传播,口味虾一时风靡全国,众多演艺明星来湖南做节目时必然忘不了吃口味虾。这种色泽红亮香辣鲜浓的口味虾传到北京、上海等地,让那些不太喜欢辣椒的人都变得异常疯狂。

  特点:

  色泽红亮,香辣鲜浓。

  主料:

  龙虾(学名:克氏原螫虾,北方称小龙虾)

  调料:

  干红辣椒,植物油,精盐,味精,酱油,白醋,料酒,生姜,大蒜,葱花,香菜末,八角,桂皮。

  步骤:

  1.将龙虾先放在清水里养至少一到两天,让虾把身体里的淤泥吐尽。用废弃的牙刷将龙虾洗刷干净,尤其是头部与身体连接处,很脏;

  根据需要可以考虑去除龙虾的头并在虾尾部背上划开一道口子扯掉黑线。

  2.在锅中放油,油烧热将虾放入过油,此时不要放盐,待虾的表面呈红色迅速捞起备用,起锅;

  3.在锅中放植物油适量,将蒜和姜放入油锅里用中火炒出香味后,把虾、八角、桂皮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用大火烹煮

  4.水沸腾3分钟后将准备好的红辣椒、精盐、酱油、醋等作料适当倒入,闷一会儿;

  5.转中火,放适量料酒,加水至主料的一半,盖上锅盖,中火闷十分钟,待水熬成浓汁时,起锅后加葱花出锅盛碗。

  喜欢吃辣口的可适当添加含有豆豉类的辣酱,味更为香辣浓郁!

  备注:

  维生素C是烯醇式结构物质。虾肉所含的砷是五价砷,遇到维生素C,就会还原为三价砷,五价砷无毒,三价砷即砒霜,有剧毒。虾忌与某些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虾不宜与猪肉共食,不利于健康。

文章关键词: 口味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