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弃用阿斯巴甜只适用于美国市场遭质疑

2015年04月30日08:21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外媒报道,百事可乐本月24日宣布,为顺应消费者要求,旗下的健怡系列汽水将由今年8月起,不再使用存争议的代糖“阿斯巴甜”(Aspartame),改用由三氯蔗糖(sucralose)及乙酰磺胺酸钾(acesulfame potassium)混合而成的代糖。同时,这一调整只适用于美国市场,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暂无类似计划。

  昨日百事公司对新快报表示,“百事公司在美国也并非在所有产品系列中均取消阿斯巴甜,而仅是在轻怡可乐中去除。在全球阿斯巴甜仍然是一些百事饮料中一种重要的甜味剂,包括在中国市场上的百事轻怡。”

  事实上,虽然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使用阿斯巴甜,但不少研究均指阿斯巴甜会致癌或引至胎儿早产,引起公众关注,令百事健怡系列汽水销量下跌。日前,百事可乐的竞争对手可口可乐也表示,公司的无糖可乐产品今年第一季度在北美的销量下降5%。不过,该公司昨日对新快报发表声明说,“我们所有的产品中的成分都是安全的”,目前无变更产品中甜味剂的计划。

文章关键词: 百事可乐阿斯巴甜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