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集:《国产奶,敢不敢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16:49  央视
演播室现场。 演播室现场。

演播室现场。 演播室现场。

  第三集:《毒牛奶,拷问行业标准!》

  背景:三聚氰胺等毒牛奶事件;

  新政:牛奶行业新标准出台。

  主要内容:毒牛奶的出现导致消费一度不敢购买国产牛奶制品,甚至在听说传闻香港奶品标准高于内地之后,出现港澳抢购潮。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事实上,不法生产销售企业是钻了法规与监测的空子。在事件爆发后,有关部门一方面严惩不法分子,一方面在全国展开奶企、奶站、售奶点的安全卫生排查,重新修订了奶品行业新标准。然而新标准一度引起争议,因为它的某些指标低于国际水平。这又是为什么呢?国家级奶品专家将到场解释新标准制定的背景,原来中国的奶源与国外奶源的差别造成了牛奶的营养成分的客观差异。但这个差异对消费者的营养吸收来说是可以忽略的。对于奶起来说,这个差异却让他们不需要再为了达到过高的标准而铤而走险,从产业的角度保证了奶品的安全。

  结论:国家标准是保卫食品安全的警戒线。这条线定在哪里事关健康与安全的大事。从只有实际出发,制定科学合理的标准才能最大程度保卫食品安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卫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