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湖文化论坛中医药文化发展会议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5:41  新浪健康 微博

  太湖文化论坛中医药文化发展高级别会议在江西南昌举行 李克强致信祝贺

  太湖文化论坛中医药文化发展高级别会议开幕式7日在江西南昌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致信祝贺。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宣读贺信。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中医药是中华优秀文化的瑰宝,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巨大贡献,也对世界文明产生了积极影响。谨对太湖文化论坛中医药文化发展高级别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李克强指出,当前,全球性公共卫生安全挑战日益增多,人类健康面临新的威胁,中医药大有可为。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医结合的方针,博采世界各国各民族传统医学以及现代医学之长,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为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和卫生事业全面进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类自然和谐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太湖文化论坛名誉主席张梅颖在讲话中说,中医药文化脱胎于中国传统文化,在认识生命、维护健康、防治疾病的思想和方法上,带有鲜明的中华文化精神特征。中医药文化不仅可以从技术角度创造奇迹,也具有深厚的人文精神价值。神农尝百草代表了勇于探索、舍生取义的人们,所表现出的高尚品质和博大胸怀。以人为本、大医精诚的核心价值,深刻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认知方式、价值取向和审美情趣。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为开幕式发来贺信,表示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重要瑰宝。世界卫生组织重视中医药等传统医药的作用和影响,并愿在推动中医药等传统医学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为开幕式发来贺信,表示中医药文化专注于人体与自然之间的平衡互动,并教育了人类关于自然和谐健康发展的道理。

  土库曼斯坦副总理托伊雷耶夫、越南前国家主席陈德良也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国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传统深厚,希望通过这次会议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国中医药文化,加强与中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江西省副省长洪礼和等中外嘉宾300多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太湖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主持。本次高级别会议的主题为“促进人类自然健康和谐发展”。在本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来自中国中医药界的国医大师、多位诺贝尔奖得主、海内外知名学者,围绕“传统医学促进人类文明进步”、“融通共进的中西医学”以及“传统医学的创新发展”展开了深入讨论。

  太湖文化论坛(注册英文:World Cultural Forum),是中国国家民政部批准第一个自主创立的以地名、论坛为组织名称的全国性民间社团组织,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世界文明的对话以及区域文明的合作搭建一个永久、开放、多元、包容的高层文化对话平台。常务理事会设在北京。(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医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