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医院洗澡浅二度烫伤 系护士违规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09: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5天大宝宝医院洗澡浅二度烫伤

  受伤面积达30%,腹股沟已破皮

  院方承认:系护士违规操作所致

  新生命呱呱坠地,给全家带来无穷喜悦。

  没想到,孩子却接连遭受痛苦波折。

  出生3天后,孩子因为黄疸偏高,进入了宁波大学附属医院新生儿监护病房进行治疗。

  2天后,一场更大的伤痛“突袭”宝宝:她在医院洗澡时居然被烫伤了,全身30%左右面积的皮肤受伤。

  这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初生婴儿被烫伤 有的地方皮都烫破了

  小烨烨是在10月8日凌晨顺利出生的,6斤3两的大姑娘,让金先生一家老小笑逐颜开。

  可听到消息,说孩子在洗澡时被烫伤,那份开心马上变成了担心。

  金先生告诉记者,宝宝是在12日早晨被烫伤的,但医院当时只去找了在该院当护士的宝宝的姑奶奶。姑奶奶当天休息,医院没有找到人,也没有再给家长打电话。

  到了下午,宝宝的姑奶奶去看孩子,这才发现孩子被烫伤了,赶紧通知孩子家人。

  孩子的爸爸身有残疾,妈妈在家里坐月子,没办法去看孩子,就央求爷爷奶奶到医院看了孩子,并拍了照片给他们看。

  爷爷奶奶赶到医院,看到孩子上身缠着纱布,肚子和屁股通红,腹股沟的位置甚至皮都破了。医生给孩子抹药膏,孩子哇哇直哭,奶奶也心疼得直掉眼泪。

  经医院鉴定,小烨烨身体30%左右面积浅二度烫伤,分别位于胸前、左臀部和腹股沟。其中腹股沟最为严重,皮已经破了。

  网友质疑:给婴儿洗澡为何不试水温

  网友百思不得其解,新生儿在医院洗澡,怎么会被烫伤?

  此事在网上引起极大关注。在论坛上的帖子被点击近4000次,有关微博转发也已超过三百。

  网友“好奇的乔治”说:护士难道直接放小孩进热水的啊?不是先洗头洗脸再换水洗澡的嘛,放水里之前自己也不试下水温的啊?

  网友“只愿人间有晴天”则更加直接:这么低级的错误,大医院怎么会犯?

  宁大附属医院在15日上午发出微博专门解释此事:“10月12日,患儿在新生儿监护室洗澡时因护士疏忽导致身体被烫伤,事发后院方迅速组织专家为患儿进行治疗。今早,院领导代表院方向家属表示深深歉意,并表示全力以赴救治患儿,承担相应责任。目前患儿经有效救治病情已稳定,烫伤部位已逐日好转。”

  该医院医患中心主任毛红霞说,医院已经对小宝宝进行了紧急处理,找来了宁波的烧伤专家,同时又联系了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监护病房的专家,已经形成治理方案进行治疗,“宝宝目前好转很快,大部分的皮肤已经恢复正常。这些烫伤属于浅二度烫伤,愈合后不会留下任何疤痕,也没有后遗症。”

  院方承认:护士违规操作,导致意外发生

  据该院护理部主任护师周红娣介绍,他们给新生儿洗澡,用的是恒温热水器,水温定在38℃—41℃之间。正常情况下,热水器里的水能够给12—14个孩子洗澡,然后水温会降低。然后等到水温重新升高至38℃—41℃后,再给第二批孩子洗澡。

  12日早晨,负责给小烨烨洗澡的护士因为上班前划伤了手指,在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就戴了一副医用的橡胶手套,“以免感染新生儿”。

  在第一批孩子洗完以后,因为想节省时间,这位护士将热水器的水温调高了,想快些把水烧热,然后再将水温调到日常用的38℃—41℃。

  这样,导致热水器里最初放出的一部分热水水温过高,加上护士戴了手套,对温度不敏感,于是在洗澡过程中,将小烨烨烫伤。

  目前,据医院介绍,对于违规戴手套和擅自调高水温的护士,已经进行了处分。

  此外,医院已于上周日下午,将该事件报送宁波市医疗纠纷处理中心,双方将按照宁波市医疗纠纷有关处理条例进行协商处理。(见习记者 何乔 本报实习生 章格)

分享到: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世预赛-杰拉德助鲁尼破门 英格兰1-1客平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原油变化率难破红线 成品油降价预期落空
  • 科技富士康称烟台厂未成年实习生已送回学校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16个班10个女班长 男孩危机时代降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
  • 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可防心脏病
  • 研究称绝经早增加心脏病中风危险
  •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儿时吃母乳成年抑郁少
  • 澳大利亚新研究提醒孩子哭闹别马上哄
  • 更多关于 新生儿 洗澡 浅二度烫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