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女性家庭药箱进万家宣教项目举行研讨会

2012年10月29日09:34  新浪健康  微博

  10月25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北京同仁堂支持的2012-2013年度“心系女性—家庭药箱进万家”宣教项目专家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各大医院的近20位专家代表纷纷纳言献策,从各自的临床和研究角度,阐述了中国家庭健康状况和家庭药箱建立的必要性,并呼吁广大女性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建立一个家庭药箱,做自己的家庭医生。十余家主流媒体记者、部分基层女职委代表等也分别从宣传报道和活动的组织落实方面为项目建言,这标志着家庭健康工程——2012-2013年度“心系女性—家庭药箱进万家”宣教项目正式启程,为更多女性和家庭带去健康,带去关爱。来自主办单位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支持单位北京同仁堂股份限公司、同仁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也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教育项目的前期调研结果引发大家关注与讨论。在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写字楼、居民家中被随机调查的100位女性中,93%的家中有常备药品,但拥有药箱的仅占9%,62%的家庭将药品放在抽屉里,药品没有分类的占68%,家中没有急救药包的占55%,74%的女性并不了解过期药品的处理方法……而这正是“心系女性—家庭药箱进万家”宣教项目开展的现实意义。

  2012-2013年度“心系女性—家庭药箱进万家”宣教项目研讨在热烈而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北京协和医院、武警总医院、广安门中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宣武医院、东直门中医院、120急救中心等医疗机构的专家,药学专家等纷纷发言,探讨了家庭中分别建立女性药箱、儿童药箱、老年药箱的可行性与科学性,并对“家庭药箱”的结构和常备药品内容,以及宣传册、折页、教育光盘等系列宣传品的知识内容献言献策,确保教育项目的科学性、知识性、深入性。

  新闻媒体代表在会上提出,建立家庭药箱是一种非常实用而有效的家庭保健措施,应该在社会上广泛推行,作为专业媒体,他们有理由也有能力为宣教活动进行积极有效的宣传,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优势结合,让更多的人了解家庭药箱、接受家庭药箱、拥有家庭药箱,从中受益。

  北京市基层女职委代表带来了自己作为主妇和活动的基层组织者双方面的建言,提出了对小药箱结构和内容的期望,也反馈了基层女性们对家庭常见疾病防治宣教内容和宣教形式的具体需求。

  作为一直关注女性健康的支持企业,同仁堂集团一直以百年国粹精华回报社会、造福百姓为服务宗旨,秉承“同修仁德,济世养生”的企业精神来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此次,他们将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此项宣教活动的蓬勃开展,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做出企业表率。

  据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多年来,“心系女性”活动一直面向全国50余个大中城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的女性及家庭,以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了包括女性心理健康、更年期保健、低碳家庭健康生活等30余个主题的健康科普宣教活动,一方面丰富了宣教的载体形式与内容,另一方面,也搭建了妇女、家庭交流互动的平台,把服务政策和宣教内容入户、入家,落到了实处。目前推出的“家庭药箱进万家”宣教项目,是“心系女性——家庭健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2013年度,该项目将以调查教育需求,宣传项目理念,试点宣教模式为活动重点,通过免费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教育光盘等资料,赠送专业实用的“家庭药箱”,举办百场知识大课堂,开展社区体验活动,媒体知识宣传等内容,倡导主妇带动家庭,呵护家人健康。

  据悉,2012-2013年度“心系女性—家庭药箱进万家”宣教项目将于2012年12月初举行全国启动仪式,面向20个省市区全面展开,传播家庭小药箱的概念、家庭常见药的储备、家庭常见疾病的防治、家庭护理等常知识内容,指导主妇及家庭,在形式上和行动上真正意义地建立起“家庭·药箱”,从本质上改善和提高家庭生活质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