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记者香港检测茅台结果:一切正常

2012年12月12日14:09  一财网  

  以“国酒茅台”为名的香港茅台专卖店,左邻小额信贷门市店,右邻无牌光碟杂铺,在纷纷攘攘充满生活气息的北角街头,装修颇有皇者风范的茅台专卖店显得却有些突兀。

  在网上爆出塑化剂超标检测报告后,北角茅台专卖店昨日(12月11日)气氛有些异常。两位香港电视台工作人员举着摄像机频频拍摄,约50平方米的专卖店内却无人气,前台也未见销售人员,“本店设有CCTV”的标牌则赫然贴在前台。

  当《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佯装顾客进入专卖店后,两女一男三名销售人员鱼贯从储物间而出,对来客似有防范之心。 “有200毫升的53度飞天吗?”记者直接询问网民“水晶皇”自称在此购买并测出塑化剂超标的那款茅台酒。

  “已经卖断货了,”一位女销售员紧张回应,“我们只有500毫升和1000毫升的。”由于水晶皇说是11月29日在港购买,记者继续追问。“什么时候卖断的?前几天有货吗?”女销售员支吾应道,“不知道,我是新来的”。

  500毫升的茅台在香港专卖店售价竟然高达3880港元,“因为香港烟酒都加100%的税”,另一位男销售员答道。尽管如此,由于保证货真价实,到港购买茅台的内地游客并不少,“很多都是内地客”,两位销售员一致回答。

  在购得500毫升53度飞天茅台后,本报记者以3000港元聘请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有限公司(STC)对此进行检验。这是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认可的192间实验所之一,香港认可处一位认可主任(Dr. Wong)向本报表示,香港只有4间实验所获得了可专门进行塑化剂检测的认证,STC便是其中一间。

  “这不是我第一次接到这个板(茅台样本)”,一位工作人员向佯装顾客的记者透露。他还表示,在台湾塑化剂风波后,香港加强塑化剂监测,但测试标准与内地标准并不相同,“内地测16种,我们测的是6种,主要是仪器不同,”他说。

  今日下午,本报获得测试结果,包括DEHP等6种塑化剂均未在本报记者提交的今年10月23日出厂的茅台酒中检测到。

  值得一提的是,“水晶皇”在网上提交的茅台酒图片和本报记者购得的茅台酒图片有些差异,例如本报购得的茅台酒上贴有“国酒茅台专卖店(香港)有限公司”中英文对照帖纸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