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和东欧近200人被冻死气温降至零下50度

2012年12月24日08:0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宗泽】据俄新社12月21日报道,根据俄罗斯官方21日公布的数据,侵袭俄罗斯与东欧的强烈寒流,已造成近200人丧生。

  报道说,这是俄罗斯自1938年以来,遭遇的最强一股寒流,而且已经持续了一周时间。天气预报警告说,低温情况将持续到下24日。

  遭严寒侵袭的莫斯科气温降至零下20度,西伯利亚的部分地区气温降到零下50度,因为反常的寒冷,俄罗斯18个地区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俄罗斯的学校停课、车辆损坏,工程延后,另外已经有371人住院。

  乌克兰已连续数周下大雪,当局表示波寒流已夺走83人命,其中57人死在街上。波兰警方表示,随著温度降至摄氏零下10度,本月已有49人身亡。立陶宛警方与紧急救难人员表示,过去几周至少有6人死于酷寒天气。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