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肉风波”波及俄罗斯进口猪肉香肠

2013年03月01日09:44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联邦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2月27日确认,一批来自奥地利供应商的猪肉香肠中检测出马肉成分,俄方拟限制进口欧洲联盟肉制品。

  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一批‘法兰克福’牌香肠接受脱氧核糖核酸(DNA)抽检,显示其中含有马肉、鸡肉和大豆成分。”

  这一机构在网站发布多张照片,显示那些香肠标记成分为“纯猪肉”,由奥地利城市林茨一家企业上月11日生产。

  监督局官员阿列克谢·阿列克谢延科确认,香肠2月24日由奥地利运往俄罗斯,共20吨。“这批进口(商品)是假冒产品,不清楚肉源……(掺马肉)这种事正在欧盟出现。”

  阿列克谢延科说,“马肉香肠”将被销毁或退还给奥地利供应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已取消那家奥地利企业的供应资格。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方面打算2月28日与欧盟主管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官员通话,随后出台针对欧盟肉制品的“保护性措施”。

  今年1月以来,欧洲多国发现市场上的牛肉、猪肉制品中掺杂马肉成分。瑞士雀巢公司、瑞典家具巨头宜家等大型企业先后中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