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完成收购中国滇虹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03日17:08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该收购案加强了保健消费品业务的发展,有助于拜耳医药保健在关键增长国家的非处方药领域进入领先地位

  2014年11月3日,拜耳集团已完成对滇虹药业集团公司所有股份的收购。滇虹药业是一家中国云南昆明的民营制药公司,主要生产皮肤科非处方药物(OTC)和用以治疗各类妇科疾病的传统中草药产品。拜耳公司支付的收购价格为36亿元人民币(约合4.6亿欧元)。

  “该项收购进一步证明了我们通过全球性的战略兼并来丰富我们的生命科学产品组合的决心”,拜耳管理董事会主席马尔金?戴克斯 (Dr. Marijn Dekkers) 博士表示,“这次收购与我们最近完成的对默克保健消费品业务的收购一起,推动我们在中国非处方药领域成为了领先的跨国企业。同时,我们获得的知名消费保健品牌也将使我们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自我保健选择。”

  “滇虹的管理团队、股东和员工在中国建立了强有力的业务基础,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拜耳医药保健首席执行官Olivier Brandicourt博士谈到,“我们非常高兴来自滇虹的优秀品牌能够加入到我们不断扩展的非处方药组合中,结合我们新员工的知识与专长,拜耳将进一步发展和推进我们的自我保健解决方案,使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受益。”

  滇虹药业2013年的销售额为1.23亿欧元。公司拥有员工近2,400人,业务覆盖研发、生产、营销等领域。除了在中国开展业务,滇虹药业的产品还在尼日利亚、越南、缅甸和柬埔寨等其它国家销售。滇虹药业的总部位于中国昆明,在中国其它多个地区都设有生产基地。

  关于拜耳医药保健

  拜耳集团作为一家跨国企业,其核心竞争力领域包括医药保健、植保和高科技材料。拜耳医药保健是拜耳集团的业务子集团,总部位于德国勒沃库森,是在世界医药保健领域居领先地位的创新型医药公司之一,2013年销售额达189亿欧元。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经营动物保健、保健消费品、医疗保健和处方药业务。拜耳医药保健致力于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创新产品,以提高全球人类和动物的健康水平。截止2013年12月31日,拜耳医药保健全球员工约56,000人,并在100多个国家运营业务。

文章关键词: 拜耳滇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