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区好医生京津冀一体化电视栏目启幕

2015年01月15日16:13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社区好医生京津冀一体化电视栏目启幕 中国社区好医生京津冀一体化电视栏目启幕

  近日,中国好医生公益活动暨筑梦·中国社区好医生、京津冀一体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全国近100多名社会各届领导、知名专家、嘉宾及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中国好医生公益活动组委会携手京津冀三地电视台良好联动的开端。

  活动现场,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会长张凤楼,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蔡纪明,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民,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牛忠俊,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桑希杰,中国卫生摄影协会常务副会长杨玉凯等由衷地表达了对公益活动的肯定与支持。

  一直以来,医生都在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百姓健康、践行着职业理想,在卫生工作的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他们面对患者渴求健康的目光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平凡与琐细任劳任怨,面对突发卫生安全事件奋不顾身……他们用实际行动凝铸着中国梦、健康梦。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精神,展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时代风貌,弘扬积极投身医疗卫生事业白衣天使的正能量,在全国掀起学习好医生、热爱医务工作的热潮,推动我国卫生事业及社会公益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也为了寻找在社区医生行业中专业能力强、医德高尚、群众口碑好的“社区好医生”,以更好地引导患者在基层就医,推动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秩序,中国好医生公益活动组委会携手京津冀三地的电视台联手打造大型健康类栏目“中国社区好医生”。

  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卫生摄影协会共同业务指导,幸福财富(北京)自然科学研究院、中视财富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中医慢性病防治产业促进会共同主办,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中国卫生摄影网、健康大视野官网、中国健康新闻观察网、北京浩微博维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梦·健康梦——中国好医生公益活动”已于去年在北京启动。

  自活动启动以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全国各省市卫生计生部门也做出了积极的响应。其中,安徽、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还成立了省级组委会。截至目前,已有各省市自治区卫生医疗机构逐级推荐的800多位医务工作者参与了该项活动,中国好医生官网网上投票最高票数已经突破1200万票,已收回中国好医生公益活动调查问卷3200份。

  为了推动活动的开展,更好地促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树立医疗卫生队伍良好形象,弘扬医药卫生行业正能量,推动我国卫生事业及社会公益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组委会还特邀请我国著名词曲作家车行创作了中国好医生公益活动主题歌曲《人们需要我》,由中国好医生公益宣传大使、知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倩演唱。

  此项公益活动将开启社区医院的新里程,助力政府医改政策的推进,同时也通过持续性大规模的落地活动,最直接的跟社区老百姓进行最近距离的沟通。具体有八大系列活动:京津冀三地大型健康类电视栏目;京津冀三地大型社区医生评选活动;京津冀社区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国际社区全科医生论坛;京津冀社区医生颁奖盛典;京津冀全民参与移动互联繁星行动;百名社区医生上星光大道——社区医生星光大道专场;奔跑吧社区医生——青海公益义诊之旅。

  在国家构建并推进京津冀一体化的宏大战略背景之下,张凤楼理事长确信,中国好医生公益活动组委会联合京津冀三地电视台共同打造的“中国社区好医生”健康栏目,再一次将公益活动推向基层、推向深入。三地电视台联动的栏目接了地气,开了先河,缩短了社区和百姓的距离,填补了健康产业领域的一大空白,对社区医院的发展,助力政府医改政策的推进,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 好医生中国社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