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回应兰菌净致川崎病说法:不能简单关联

2015年04月16日09:16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多地出现了儿童因服用兰菌净而出现了疑似川崎病的症状,针对这个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与控制局局长于竞进在2015年4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兰菌净是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一种生物制品,它的注册名称为“细菌溶解物”,属于“治疗用生物制品“;此次,多地儿童有报告了川崎病的问题,第一个就是我们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报告,另外一个据我了解川崎病,他是一个儿童的多发病,另外成因也比较复杂,可能还不能那么简单的一一的画一个对应关系。“同时,于竞进还表示:”07年国家开始建立整个预防接种的信息系统。第一包括各地生物制品的使用情况,第二包括儿童预防接种的情况,第三就是跟预防接种相关的异常反应发生的情况。搜集各地使用生物制品的情况,以便进行信息了解。就把兰菌净包括在内了。去年这个系统进行了调整时,兰菌净等作为相关产品列入。”

文章关键词: 兰菌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