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医通上线三周年 医疗服务功能多样化

2015年04月28日10:47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4月21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联合北京银行共同发起的京医通项目正式上线运行三周年。4月27日,京医通系统支持社保卡应用、京医通第三方支付平台这两大新增功能在北京世纪坛医院试点运行,让更多患者享受京医通系统的快捷便利。

  27日当天,记者以普通患者身份进行实地体验,首先通过手机关注京医通微信公众账号,绑定本人之前办理的京医通卡,点击北京世纪坛医院,提交相应支付请求,手机微信就会收到所需支付费用金额,输入支付密码确认后便可直接通过微信支付缴纳检验费、药费等费用,整个就诊流程方便快捷,免去多次排队带来的烦恼。

  此次新增两项功能中,京医通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上线打破了传统跨院诊疗系统不具备线上业务办理能力的困局,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缴费、就诊提示、就诊路线导航等多项便利功能,打通诊疗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障碍,将医疗业务延伸至个人移动终端。“京医通+第三方支付”这一全新模式,是对李克强总理今年两会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做出的有益尝试,也是利用互联网进一步提升传统医疗卫生行业服务意识和能力的有效举措。据了解,除目前开通的微信支付外,京医通后续还将逐步开通其他第三方支付方式。此外,社保卡在京医通系统的应用,使全部就诊人群个人自付部分的医药费均可享受便捷的京医通系统缴费服务,包括外地来京就诊患者,以及北京地区新农合、公费医疗和医保等各类患者,使项目真正实现了就诊人群全覆盖。

  京医通项目于2012年4月21日上线以来,通过向非北京市医保患者发放京医通卡,实现跨院诊疗结算一卡通。项目上线三年来系统功能不断完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先后成立资金清算中心、卡管理中心、呼叫中心等项目支持团队,并建立了一套严谨的业务操作规范和维护管理流程。截至目前已覆盖包括北京世纪坛医院、同仁医院、首儿所、西苑医院、望京医院等在内的23家三甲医院近30个院部,累计发卡量突破300万张。未来京医通项目还将在以下方面进行拓展:一是进一步完善京医通医疗服务功能,对各类第三方支付及新增服务功能进行统一接入管理,优化患者就医感受的一致性;二是积极配合国家及北京市医疗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要求,探索共享机制,使京医通功能更加综合化。

  附:京医通微信二维码

 

文章关键词: 功能医疗服务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京医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