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接力“健康中国行” 倡导全民健康生活

2016年08月08日 17:45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通讯员 王开放)8月5日上午,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卫生计生委、郑州市体育局承办的2016年“健康中国行·河南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绿城广场举行。河南省副省长王艳玲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巡视员王华宁、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曲杰、郑州市副市长黄卿分别致辞,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任高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广胜、副主任黄玮、张重刚、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等领导出席仪式,现场近2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曲杰在仪式上指出, 随着“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的逐步展开,“大健康”理念和制度安排,将逐渐从顶层设计,走入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中,成为生活方式的主导。他强调,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周活动,就是要向广大民众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在奔小康的进程中更加关注和重视健康。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健康中国行·河南在行动”授旗仪式,并开展了广场舞、健身操、少林武术等健身活动展示。

  据了解,“健康中国行”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大型健康传播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充分调动宣传资源,开展健康促进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欢迎。今年,为了向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灵活,采取“接力”宣传的方式,从3月中旬开始,依次经过东北、西北、西南、华北、华南、东南地区,每周点亮一个省市的“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周,每个省份按照既定时间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截至目前,该活动已走过黑龙江、吉林、云南、四川等14个省市。

  河南省作为“健康中国行”活动的中间节点,主题宣传周时间为8月1日至8月7日。宣传周期间,将围绕健康生活理念、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医药文化、健康素养等内容,分别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中原中医行”、“健康中原疾控行”三大主题活动。其中,“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将走进荥阳,开展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型义诊、爱心捐赠、科普讲座、专业培训、医院帮扶、查房巡诊、影视巡展、书刊赠阅“九个一”系列公益活动;“健康中原中医行”将走进中牟,开展中医名家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医健康大讲堂等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健康中原疾控行”将在郑州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荧光夜行健步走等多种形式的健康促进现场活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颈椎是万病之源

2016年08月08日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