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贵州站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6年08月17日 14:54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8月15日,健康中国行贵州站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顺市虹山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贵州省卫生计生委、贵州省体育局、安顺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周承洲,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出席并讲话。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出席启动仪式,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本强致辞。

  健康中国行贵州站主题宣传活动主题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宣传口号为“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以此倡导大家从改变个人生活习惯做起,以生活习惯的“小调整”获得身体健康的“大收益”,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切入点,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能力,降低慢病危险因素,全面提升全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促进人与社会和谐发展。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纷呈的广场舞、健身操、太极拳等健身节目表演外,还开展了环湖健步走活动,并作了科学锻炼合理膳食专题讲座。

  8月15日至21日全省九个市(州)、贵安新区及省直管市(县)将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集中的宣传效应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引导全省城乡居民牢固树立健康观念,大力传播健康知识,提升广大城乡群众健康素养,营造“健康中国”、“健康贵州”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改善主要健康指标、构建幸福和谐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签: 健康中国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