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报告一例输入性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7年02月13日 17:17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7年2月11日,北京市报告一例输入性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该患者张某,男,68岁,河北省廊坊市人;1月29日在当地发病,并在当地医疗机构就诊。因病情逐渐加重,于2月6日经120救护车转至我市救治。2月11日,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仍在全力救治中。经调查,患者有可疑禽类接触史,其密切接触者目前均无相关症状。该患者为北京市2017年发现的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目前我国处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高发季节,南方多个省份持续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报告。虽然我市自2005年以来已经出台关闭活禽市场的相关条例,但仍存在小规模的活禽交易活动,且存在外省市活禽输入。因此,预计我市可能会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疫情主要呈现散发状态,也不排除会出现少量的聚集性发病。此外,我市医疗机构众多,外地病例到我市就诊的人数庞大,不排除外地输入性病例到我市医疗机构就诊而被确诊的可能。

  为预防人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避免接触禽类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尽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在空气良好的情况下通风换气;避免去人群密集、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合理饮食起居,保证充足的营养和睡眠;适时加减衣服;适量参加体育活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