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百富榜发布 180家医药界富豪进入榜单

2017年10月13日 14:1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胡润百富榜2017》今日发布,其中进入前100名的医药、医疗有8人(家),5家是完全靠药企起家,分别是恒瑞、豪森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康美药业的马兴田、扬子江药业的徐镜人、步长制药的赵步长、赵涛夫子、药明康德的创始人李革、赵宁夫妇。

  2017年胡润百富榜前100名的上榜门槛是265亿元,具体名单如下(单位:亿元人民币):

  前2000名榜单中医药类(包括医药、医疗、医药流通、医疗服务、医疗投资等)富豪累计有180名,以下是具体名单,找下你们大老板的财富(单位:亿元人民币)和排名:

  进入总榜前100名的富豪,大咪给小伙伴们简要介绍如下:

  郭广昌是复星集团的执行董事兼董事长,今年仍为上海首富,虽然胡润百富榜把复星主业列为投资,但其集团旗下拥有复星医药,所以这里也提一下。

  孙飘扬、钟慧娟夫妇是江苏两大药企恒瑞医药和豪森医药的掌门人,名副其实的医药界首富,孙飘扬以前是恒瑞前身连云港制药厂的一名技术员,钟慧娟原为连云港市延安中学担任化学老师,96年辞职担任豪森药业的领导者,如今两家公司均称为国内制药企业的佼佼者,在药物研发和仿制上居于领先地位。(参考MRCLUB历史消息:中国药企在江苏,江苏药企在连云港)

  马兴田,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97年创办康美药业,以中药饮片起家,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至今已发展成市值过千亿的医药公司,布局中医药全产业链及参与公立医院改革。

  徐镜人,扬子江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1971年,从部队复员回来的徐镜人被任命为当时这个镇办小厂的厂长,以中药起家,经过40多年的发展,现今已发展成为拥有15000名员工的大型制药企业,长年居于医药工业百强前三甲。

扬子江1971年刚成立时的厂房扬子江1971年刚成立时的厂房

  赵步长、赵涛父子是步长制药的创始人,赵步长原是咸阳215医院的医生,在1993年和儿子赵涛创立咸阳步长制药,生产并销售步长脑心通胶囊,后来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都称为年销售数十亿的大品种,如今赵步长已近80岁,步长制药由儿子赵涛担任董事长并实际控股企业。

  李革、赵宁夫妇为药明康德创始人,美籍华人,李革为董事长兼CEO,赵宁为全球人力资源负责人、运营SVP,成立于2000年底的药明康德从最早的药物研发外包业务,到目前已发展为全方位药物研发服务技术平台公司,涵盖小分子新药、生物药、细胞及基因疗法、基因检测等。

  黄其森是地产企业泰禾集团董事长,自2016年正式进军医疗行业,成立医疗板块泰禾医疗集团,通过收购医院,和医疗专家合作等形式布局医疗健康产业。

  陈金霞是涌金投资创始人魏东的妻子,魏东意外过世后继承涌金系资本,持有九芝堂、千金药业等股份。

  文章来源:微信号“医药代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寒露后,开启深秋模式,很多疾病接踵而来,一定不能马虎。…[详细]
寒露之后保暖防秋病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