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练瑜伽10分钟 可有效缓解上班族背痛困扰

2018年01月03日 10:5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80%的美国人都曾受到过背痛的困扰,背痛也是英国上班族看病和缺勤最常见的原因。事实上,雇主因员工背痛缺勤每年会损失逾30亿英镑。据外媒1月2日报道,研究表明,如此恼人的背痛却有一个简单的预防方法——瑜伽;瑜伽可缓解背部疼痛,改善肌肉骨骼条件,从而改善人体健康、减少背痛造成的缺勤和提高工作效率。

  研究对象为北威尔士三家医院的150名NHS员工,随机分配到瑜伽组或教育组。瑜伽组接受每节60分钟的瑜伽课程,每周一次,共八周,同时获得室内运动的DVD与海报,要求在家练习瑜伽,每天10分钟,持续六个月;而教育组得到两本关于如何管理背痛和减轻工作压力的教学手册。

  研究结果表示,与教育组相比,八周后瑜伽组大多数人的背部疼痛得到更大程度的缓解,六个月期间,瑜伽组请教健康专业人员的人数只有教育组的一半,六个月后瑜伽组员工的缺勤率比教育组少20倍。而且,每周平均在家练瑜伽60分钟以上的员工,健康得到最大程度的改善,还可缓解压力。

  瑜伽不仅对上班族的健康有益,还可提高工作效率。英国国家健康与护理研究所(NICE)建议将伸展、加强和瑜伽练习作为管理腰痛的第一步。英国公共卫生部门还建议在工作场所学习瑜伽课程。

标签: 瑜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