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批次甘草不合格 北京同仁堂等企业上黑榜

2018年02月08日 11: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5批次甘草上“黑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关于65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显示,经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检验,北京同仁堂(32.670, 0.11, 0.34%)等企业生产的63批次甘草(甘草片)被曝不合格、江苏健生源中药材有限公司等生产的2批次炙甘草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性状和含量测定。

  这65批抽检不合格产品至少有20个来自零售药店,而部分生产企业干脆直接否认该不合格产品为本企业生产,这意味着不合格甘草片不少是在流通零售环节中出现问题,甚至不排除有假冒伪劣产品掺杂其中。对上述不合格甘草,当地食药监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据了解,甘草片为镇咳祛痰药品,作用非常广泛。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越是这类常见中药饮片越应该严查,因为其影响面大且不易引起人们察觉。他也认为,65批次甘草上“黑榜”,不能让假货全部来“背锅”。“肯定也有药企自身把控不严、产品品质不过关的现象存在。”该人士认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