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阴囊为什么会热涨冷缩

2014年04月30日10:34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男人胯下有个特殊的囊袋——阴囊。它是多皱褶的皮肤囊,薄而柔软,由许多平滑肌纤维构成,中间有隔,分左右两半,各有一粒卵圆形的睾丸。

  阴囊具有“恒温空调器”的美称,它除了作为屏障保护睾丸等组织外,还有一个奇特的作用,即可通过热胀冷缩,发挥调节温度的重要功能,以保证阴囊内的睾丸处于适宜的温度下(一班比腹腔内温度低1-1.5摄氏度),以利于精子的生成和存活。为了保持阴囊内温度相对恒定。当处于寒冷环境中时,阴囊皮肤变厚,皱缩,阴囊收缩上提,靠近腹腔,呈紧张状态,以保护睾丸及精子不受寒冷的侵袭;相反,当处于炎热夏季或气温较高的环境中时,阴囊皮肤自行松弛,下垂,以利于热量的发散,使阴囊内的温度不至于过高,以此来保证睾丸有一个适宜产生精子的温度环境。可见,阴囊的收缩与松弛即热胀冷缩,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调节现象。

  有些人由于不懂得上述道理,对自己阴囊的热胀冷缩产生误解。如有的男子在阴囊收缩时误认为睾丸变小了,担心不能生育;还有人误以为阴囊松弛下垂是性能力减弱的表现而忧心忡忡。其实这些忧虑都是不必要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