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减少腹部脂肪远离三类食物

2014年05月14日07:52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下面这些食物都会刺激胰岛素的合成分泌,而胰岛素可以让脂肪在腹部囤积起来。这些食物还会让人上瘾,它们会打乱激素平衡,干扰脑内化学代谢,增加食欲,从而让你特别想吃糖和精细碳水化合物。想要重新恢复激素平衡,纠正脑内化学代谢,关键就在于从日常饮食中把这些食物剔掉,改吃真真正正的食物。 

  1.糖 

  避免吃糖以及素有类型的糖,包括人工甜味剂以及其他所谓的“健康代糖”,如甜菊和龙舌兰糖。抛弃甜味饮料,不喝果汁、酒精、加糖咖啡或其他糖水。如果你要问:“我吃点糖没事吧?”“当然有事!”最近,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全球范围内征求关于拟将每人每天“添加糖”摄入量的推荐上限减半的意见,即从占膳食总能量的10%,降到5%。按正常男子每天从饮食摄入2000大卡能量计,每天吃的“添加糖“不应超过25g。可见,世界范围内已经普遍意识到了糖对于我们身体的危害。25g糖有多少?你要知道,一瓶500ml的乳酸菌饮料就有50多克糖啊!

  停掉糖以后,哪怕只有三天,脑内的化学代谢就会发生变化,嗜糖的恶性循环就可以被终止。研究表明,糖的成瘾性比可卡因还要高8倍! 

  2.高血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 

  从面包、饼干、曲奇到披萨饼,我们每天都在吃低质量的碳水化合物。不要再吃这些食物了,它们吸收入血的速度特别快,会导致血糖和血胰岛素激增。 

  3.加工的垃圾食品 

  这包括所有的低品质脂肪、高果葡糖浆、人工甜味剂、调味剂、防腐剂、色素以及其他一切非天然的成分。所有这些都会让体内的代谢变得混乱,会影响体重调节机制,还会导致代谢功能异常。以味精为例,味精大量存在于各种加工食品中,通常采用其他名称加以标示,如水解植物蛋白、酵母提取物等。味精会极大增加食欲,造成暴饮暴食。 

  小贴士: 

  开始在食品柜和冰箱里多多储存一些新鲜的、天然的、真真正正的食物吧。选择新鲜的蔬菜、浆果、全谷类、豆类、干果和鱼肉、鸡肉、鸡蛋等瘦肉蛋白。没有什么神奇的,只要吃真正的食物就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