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8款中药茶让你补肾益气又延年

2014年05月19日10:46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健康长寿,可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在加上年龄增加总会受到一些疾病的困扰,所以这时候需要我们做好保健工作,强身健体延年益寿,而喝茶也是一种防老抗衰的好方式,不同的茶具有不同的养生功效,喝茶是中国人历来的习惯,所以闲暇之余你也不妨为自己泡上一杯益寿延年茶。

  灵芝茶 灵芝草10克,切成薄片,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补中益气、延年益寿等功效。

  何首乌茶何首乌9克,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补肝肾,益精血、黑须发、悦颜色等功效。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益寿,堪称滋补强壮、健美益寿的佳品。

  枸杞子茶枸杞子9克,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滋肺润燥、强健筋骨、抗衰老等功效。

  菊花茶菊花3克,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轻身、益气、清风、散热、解毒、平肝,明目等功效。菊花茶被古人视为长寿饮料,所以食菊之习历代相传。

  红枣茶红枣3枚至5枚。将枣用刀割破,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健脾胃、养肝血、补血益气等功效,长期饮用,能延年益寿。

  菟丝子茶菟丝子10克,洗净后捣碎,加红糖适量,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等功效。长期服用能明目、轻身、益寿延年,且可治疗男女肾虚不育症。

  人参茶人参5克,切薄片,沸水冲泡,代茶频饮。具有大补元气、补脾益肺、宁神益智等功效。据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人参还可抑制癌细胞生长,故人参为益寿延年最佳药物。

  龙眼茶龙眼肉5枚至10枚,隔水蒸熟后,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益心脾、补气血、定志宁神等功效,是滋补良药,常饮能益寿延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